13万配L2智能驾驶 哈弗酷狗潮人必备 吊打同级不靠颜值靠实力

2022-10-25 18:18:41 30秒懂车 微信号 

哈弗家族的新成员哈弗酷狗前段时间正式上市,四款配置车型,售价12.38-14.98万元,怎么选?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

前脸采用了名为时空交响的进气格栅造型,看上去相当复古,平直的保险杠造型颇有几分硬派越野车的感觉。车侧同样是硬朗的线条,搭配花瓣式的轮辋,使得侧面看起来并不单调。车尾造型比较简洁上方配有扰流板,尾灯采用垂直设计,加上突起的后尾门,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

内饰风格偏向简洁实用,大面积皮质覆盖和镀铬装饰提升车内档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集成了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智能互联功能。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等,还支持运动、ECO、雪地、标准、越野5种驾驶模式,可玩性相当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

哈弗酷狗的长宽高分别是4520/1875/1745mm,轴距2710mm,定位紧凑型SUV,最小离地间隙196mm,相比15万级别的其他车型,尺寸要大一些,而且较高的离地间隙可以面对更复杂的路况,驾驶场景更丰富。

动力方面

哈弗酷狗搭载了低功率和高功率的1.5T发动机 ,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8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车型还有四驱可以选择。

底盘方面

哈弗酷狗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底盘配置,还采用了高强度钢安全车身,热成型钢占比达41%,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整车的配置还是相当有诚意的,四款配置车型哪款性价比最高?首先我们来看12.38万元的低功率1.5T DCT两驱潮酷版,全LED大灯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可OTA升级的车联网系统、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64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等。可以说配置相当丰富,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不到13万元就能拥有L2级智能辅助系统,配置门槛比国内热门城市SUV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还要低。不过遗憾的是,没有配备JVC音响的车型。

再来看售价12.98万元的低功率1.5T DCT两驱潮音版,这也是低功率版车型的高配版。贵了6000元,增加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并且增加了由JVC提供的18个扬声器,非常符合它音乐座舱的定位。

接下来就是两款高功率版车型。分别为13.78万元的高功率1.5T DCT两驱潮动版,以及14.98万元的高功率1.5T DCT四驱潮野版。这两款车从配置上来看与低功率1.5T DCT两驱潮音版完全相同,区别只在于发动机动力,以及增加了四驱系统。

总 结

综合来看,性价比最高的是12.98万元的低功率1.5T DCT两驱潮音版,虽然发动机动力不如高功率版,但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除了动力其余配置与两款高功率版车型几乎没有差异,因此这款车型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