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过万还不够 内饰升级三联屏 这辆车要和蔚小理比科技

2022-11-20 18:00:36 30秒懂车 微信号 

长安欧尚X5是十万级别主流SUV中一款非常畅销的车型,十月销10041辆,并且保持着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是长安欧尚品牌不折不扣的主力车型。但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也需要对产品进行升级和迭代以占据更多的市场。近日,欧尚X5的升级款——欧尚X5 PLUS即将在11月19日正式开启预售,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主力车型呢?

新款欧尚X5 PLUS依旧定位为面向年轻群体市场的紧凑型SUV,外观从视觉到尺寸都进行了重新的调整。前脸运用了新的设计语言,曲面点阵式无边界格栅,和家族旗舰SUV Z6有异曲同工之感。犀利的全LED光镰风暴一体式前大灯延伸至车侧,和腰线相连接,让车辆的线条更加立体。下围的内凹筋线和尾部的扰流造型,凸显着年轻和力量感,也是目前很多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常用的设计。

车身长宽高为4540/1860/1620mm,轴距2715mm,较欧尚X5在长度上进行了优化,车长增加了50mm,轴距增加5mm,在同级别紧凑型SUV中可以达到较好的水平。

动力上搭载了第二代蓝鲸NE1.5T高压直喷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8Ps,最大扭矩300N·m,这个动力在1.5T级别里是非常有优势的。与之匹配的是蓝鲸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达到了96%,可以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用户的车型,智能化上是下了不小工夫的。FaceID2.0人脸识别、GRS手势识别、远程操控、一键回程都将运用到该款新车上。

车内围绕主驾的30英寸三联屏,可以实现多屏互动,并搭载了Onstyle5.1系统和MTK高性能八核车机芯片,可以实现迅速响应。还可使用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系统,实现对车辆后备厢、车窗、空调、自动泊车等20种车外语音指令,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使用的体验。

总 结

长安欧尚X5 PLUS的升级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面对同级别车型,无论是长期霸榜的哈弗H6,还是最新的奇瑞瑞虎7 PLUS,在动力和智能化方面甚至要更胜一筹,看得出长安欧尚对于此款车型寄予厚望。不过,要在角逐十分激烈的SUV赛道占据一席之地,也要看它价格的这枚棋子怎么落,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