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00美元,奔驰电动汽车需付费解锁性能包

2022-11-25 07:50:3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准备向某些地区用户收取1200美元年费,以此来解锁几款EQ电动车型的性能包。

据报道,奔驰将该性能包称为“Acceleration Increase”,有点类似于向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支付的网费,以更高的价格换取更快的速度。这意味着,车主需要付年费才能解锁车辆的最高性能。对于一些车主来说,这种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奔驰表示,Acceleration Increase加速包可以释放其EQ系列电动汽车的全部性能。车主需要在线上购买这项服务,在购买完成之后,车辆电机的特性曲线、扭矩和其他输出指标都会有所变化。这个加速包能让大多数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提升约1秒中,例如原本零百加速6秒的车型,在购买加速包后会变成5.1秒。

在支付了年费之后,车辆的性能可以提升大约20%至24%,车主日常驾驶中提升感明显。其实这些车辆在出厂时都能够实现最高性能,但是奔驰通过软件对其进行了限制,车主必须付费才能解锁。

其实奔驰并非唯一一家这样做的汽车制造商,其竞争对手宝马也会对车辆的一些基本功能收取月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有类的付费性能提升包。然而,特斯拉收取的是一次性费用,并且可以随车转让。而相比之下,奔驰则是要车主每年都以1200美元的价格购买此服务。

奔驰没有透露性能提升包的具体发布日期,但其官方网站称这个选项很快就会出现。此外,这或许将不会是奔驰唯一被置于付费墙之后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