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获泰国电动车公司15万辆采购大单

2022-11-29 08:12:59 蓝鲸财经 

蓝鲸汽车从爱驰汽车官方获悉,11月28日,爱驰汽车与泰国企业菲尼克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菲尼克斯将向爱驰采购15万辆新能源车,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造车新势力在海外的最大合作计划。

根据协议,菲尼克斯EV计划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共计向爱驰采购约15万辆新能源车用以零售和运营,涵盖爱驰全部系列车型。同时,双方就销售、售后、充换电网络及属地化的软件开发等业务,考虑在泰国共同筹建名为“Aiways泰国”的新公司,以使泰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能享受到产品及服务。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官微

作为早期成立的造车新势力企业之一,爱驰的发展现状并不理想。2020年、2021年爱驰在国内分别交付2600辆、3011辆,今年年1-8月国内累计销量2824辆。首款量产车爱驰U5上市以来国内及海外总销量不足1.5万辆。

经营状况方面,根据可查询到的数据,爱驰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3319万元,亏损9.7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驰负债总额为24.0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7.5%。

此外,爱驰也经历了多次人事调整。11月23日,爱驰汽车对三位管理高层进行了人事变更调整,陈炫霖辞去公司董事长职位,继续担任董事职位。任命张洋为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公司CEO职位。任命邱孝川为公司CEO,协助张洋董事长负责公司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值得注意的的是,陈炫霖从付强手中接过爱驰汽车董事长一职,仅不到5个月。7月19日,爱驰汽车发生工商变更,创始人付强卸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位,由陈炫霖接任。同时,高管团队中王东晨、谷峰、吴静退出,新增加金新和张洋。

尽管面临国内销量及经营状况的困境,爱驰仍坚定“出海”战略,除斩获泰国“大单”外,此前还与新加坡头部服务机构Verge Auto签署合作意向书,发力东南亚市场。在依靠销量成绩说话的新能源赛道上,全球化发展战略能否支撑爱驰活下去,目前看来仍是未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