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车市旧貌换新颜,奇瑞捷豹路虎何以乘风破浪?

2022-11-30 01:48:38 21世纪经济报道 

时代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10年来,随着我国汽车消费零售总额从2.4万亿元增长至4.4万亿元,占到了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汽车也逐渐成为了许多家庭的标配,进入亿万中国寻常百姓家。

正如社会学家让·鲍德里亚所说:“当下我们消费的目的不再是生存,而是欲望。”这些年,人们的消费观念从“买刚需”转向了“买快乐”。大家对汽车品牌包括对豪华车的认知也发生了变化,已经不止满足于知名度,而是逐渐转向“品牌体验”“技术搭载”等体验类因素,注重品牌、产品与服务的多重赋能。

但无论如何,豪华车市场始终是强者的游戏,唯有早早嗅到消费者的认知转变并前瞻布局,才能更好地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流水要争先,争的更是滔滔不绝,对于本月迎来10周年里程碑的奇瑞捷豹路虎而言,这正是其过去10年体系夯筑、持续精进内功,将纯正英伦风范豪华体验与中国消费需求深入交融的最好形容。

奇瑞捷豹路虎五款国产车型

十年进阶,引领革新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大背景下,用户对于汽车的高品质诉求越来越严苛,这一点在豪华车领域尤为明显。反过来看,新汽车消费需求也促使着有技术实力的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并在一定程度上促生了企业的自我进化,推动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自2012年成立,便开始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顺应消费者需求不断创造的高效10年。奇瑞捷豹路虎持续夯实自身基础,建立并完善了由研发、采购、制造、质量、物流、人才组成的全球化管理体系。有强大体系实力作为支撑,奇瑞捷豹路虎秉承英伦基因,持续引进捷豹路虎先进产品和技术,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独具魅力的英伦豪华风尚,而且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开拓创新,成为传统豪华品牌中,倾听消费者声音的优秀样本。

从2015年正式上市的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到如今拥有路虎揽胜极光L(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虎发现运动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实力车型,以及英杰力发动机家族产品,奇瑞捷豹路虎10年间不断创新产品形态,落实中国声音,完善产品布局,目前向中国用户所交付的车辆已经超过45万辆,实力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的魅力。在新能源浪潮下,奇瑞捷豹路虎更与趋势同进,推进电气化进程,旗下路虎车型已经全部实现提供新能源选择。

这些车型均诞生于2014年实现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即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从“零”开始,到2016年国内首个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投入生产和2017年7月常熟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再到2018年6月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2020年通过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核等,常熟生产基地不断提升制造能力,加速数字化升级,铸就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于2018年即前瞻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也是驱动中国声音落地的重要一环,为近年来多款新车提供了更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设计升级。

路虎品牌连续第四年获得J.D.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豪华车

市场第二名

多维布局,再启华章

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波澜壮阔的大变革时代,10年之后的中国车市会是什么样子?虽无法揣测出结果,但可以预见的是,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只有准备充分的车企,才能仍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一席之地,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10年,而奇瑞捷豹路虎应是其中佼佼者。

科技领航全新时代,数字推进智造升级。奇瑞捷豹路虎自成立之初便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坚持将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的融会贯通,前瞻布局5G技术、虚拟制造等新兴融合型技术领域。经过10年的抢滩布局,无论是作为业界较早启用基于“端到端”制造执行系统MES的企业,还是以数字化实现了量身定制的订单生产,以及在绿色智造、低碳发展、能源管理等方面同样具备卓越实力,奇瑞捷豹路虎都走在了行业前列,成为了领跑者。

以10周年为新起点,奇瑞捷豹路虎在十载厚积之上,进行多维前瞻布局。奇瑞捷豹路虎代理总裁伯思同表示:“我们将继续切实推进本土化战略,不断加速数字化升级,以智造引领新现代豪华主义,持续开拓创新,推动公司蓬勃发展。”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探索先进科技,以科技赋能制造,以智能引领电气化时代,构建行业领先的差异化竞争力,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强大体系实力加持下,奇瑞捷豹路虎还将发挥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布局的优势,在保障零部件供应的同时,响应“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唤醒本土供应商力量,打造中国供应链在全球的重要地位。

10年经营,奇瑞捷豹路虎多次荣获权威机构的认可,不仅常熟生产基地获评2021年度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奇瑞捷豹路虎还荣膺全球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中国杰出雇主2022”认证、怡安臻选2021最佳员工健康雇主等,路虎品牌更是连续四年斩获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亚军等权威荣誉。

除这些以外,秉承“共享价值”发展理念的奇瑞捷豹路虎,还以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将企业发展与自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高度、密切联系在一起。具体来说,包括坚持洞察社会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结合社会实际需求创新内容,加强多方协作,在中国持续为客户、为当地社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价值等等。这份对于“共享价值”的坚持,势必将助力奇瑞捷豹路虎继续向上发展。

回溯奇瑞捷豹路虎成立至今的十年之路,我们不难发现,这不仅是其根植中国、从夯实基础到高速增长、再到高质量发展的进阶十年,也是其孜孜不倦向消费者提供符合时代潮流和市场期待的高品质产品的稳健十年。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十年来始终坚守‘客户至上’理念、持续精进内功,未来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拥抱创新,并不断探索自身发展的原动力,营造更为前瞻的产品与优质业务,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

未来,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市场也将变化莫测。奇瑞捷豹路虎将不忘初心,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呈现“新现代豪华主义”的高品质车型和体验,踏上下一个十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