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频繁故障甚至造成事故的新能源电动车 谨慎购买

2022-12-02 17:19:10 快科技 

随着冬季低温季节到来,续航缩短、充电慢等影响新能源电动汽车驾乘体验和消费者满意度的问题更为突出。

并且,近段时间,国内也出现了多起争议车祸事故,车主称车辆质量缺陷,尤其是刹车问题致使事故发生,而汽车品牌方则坚称车辆无问题。

对此,12月1日,中消协向消费者发布汽车消费提示,以及冬季用车注意事项。

据其介绍,车主要多加关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条件。选购新能源电动汽车之前,多角度考察对比不同品牌车型的配置性能、续航里程、售后服务、销量评价等内容。

可通过到店咨询、网上搜索、测评比对、自行试驾等方式,结合补贴政策、企业宣传、消费者口碑等信息综合决策。

消费者租用车牌号、选择整车或电池包“以租代售”等方式购车的,最好与相关交易方签订协议、明确各方权利义务。

为确保购车后能够及时便捷充电,建议事先咨询所居住小区是否支持安装私人充电桩,或自行查阅居住地、办公地周边公共充电桩配套建设情况,满足日常通勤、生活出行需要。

此外,对于经常发生消费纠纷、售后服务不到位、车辆零配件易损坏、频繁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严重事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要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