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NSANY):11月在华销量约4.8万辆 同比下降52.5%

2022-12-05 14:53:42 金吾资讯 

据日产汽车(NSANY)官网12月5日新闻稿,日产汽车中国区11月销量为47,983台,同比下降52.5%。

受全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新冠疫情等持续性的外部因素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包括东风汽车(600006)股份有限公司1-9月销量和郑州日产)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1-11月销量为974,715台,同比下降20.2%。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持续的芯片及零部件短缺和因新冠疫情加剧导致的重点城市管控等,对公司销售带来了持续影响。”

“12月,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第15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这是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20年合作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加速在华发展。”山崎庄平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