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四季度若交付近50万辆电动汽车 就能实现全年50%增长目标

2022-12-08 15:16:26 TechWeb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1月26日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他们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将保持50%的年均增长率,在随后发布的三个季度财报中,他们仍维持了这一预期。

在2021年,特斯拉共生产930,422辆电动汽车,向消费者交付936,172辆。按去年的交付量,他们今年要想达到50%的同比增长率,交付量就需要达到1,404,258辆,也就是要超过140万辆。

而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是分别向消费者交付310,048辆、254,695辆和343,830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908,573辆,距离达到50%的增长率目标,还差495,685辆。

在上海超级工厂恢复正常,产能持续提升,新投产的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的产能也在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加之特斯拉在年底加快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交付,他们在今年四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预计仍会像此前多年一样,大幅提升并创下新高,达到近50万辆,也并非不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特斯拉旗下的一座超级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导致他们二季度的交付量环比大幅下滑,若这一季度他们没受到影响,交付量大概率仍会高于30万辆,他们实现全年交付量增长50%的目标的概率也会更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