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可达1000公里 东风汽车固态电池有望2024年上半年量产

2022-12-09 14:16:33 TechWeb 

【TechWeb】12月9日消息,东风汽车(600006)日前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固态电池,在高安全性的基础上,还具备更高能量密度的特点,“预计2024年上半年可实现量产搭载,届时整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据了解,东风汽车自2018年起成立固态电池项目组,开展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技术研究。2019年7月,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开发完成。次年6月,成功开发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的整车。2022年1月,由东风汽车与赣锋锂业(002460)合作开发高比能固态电池,成功在东风E70搭载。

传统锂离子电池一般由正极、负极、电解质以及隔膜四大核心部件组成,固态电池用固态电解质代替了传统锂电池的电解液和隔膜,并且在高比能、高安全性、长寿命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