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拟斥资17亿元收购安徽蔚来部分资产

2022-12-23 18:10:5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郭跃)昨晚,安徽江淮汽车(60041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418 证券简称: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拟收购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预计交易价格为17.04亿元。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江淮汽车与安徽蔚来两方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希望通过交易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制造合作。

经审计,本次交易标的账面原值为1,508,260,366.43元(不含税),经评估后的交易价格为1,704,347,431.72元(含税)。

回顾来看,2016年,江汽集团正式牵手蔚来汽车,成为其代工方,也开创了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合作的新模式。此后,双方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3月,江汽与蔚来合资成立了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双方的合作也硕果颇丰,截至12月12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正式迎来第30万辆汽车下线。

江淮汽车认为,若本次收购资产交易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继续深化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