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被诉虚假宣传!美国加州使出绝招:禁止命名自动驾驶

2022-12-25 08:02:01 快科技 

12月25日消息,特斯拉最新的FSD(Full Self-Driving,即完全自动驾驶)因“虚假宣传”被车主提起集体诉讼,称特斯拉“涉嫌在其BAP、EAP和FSD技术上误导公众”。

为解决这一问题,加利福尼亚州现通过了一项新法律,禁止特斯拉将其软件命名为“全自动驾驶”。

事实上,特斯拉虽然宣称“FSD”命名为完全自动驾驶,但该公司并未达到真正自动驾驶的水平,目前也只能提供L2+~L3级的辅助驾驶功能,车主哪怕开启FSD也需要准备好随时接管车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开发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而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司机在使用FSD或AP/EAP时必须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接管。

特斯拉自2016年就宣称,所有车辆都有自动驾驶需要的硬件,未来可以通过OTA实现自动驾驶,然而,直到现在,特斯拉还未兑现承诺,还有车主怀疑特斯拉根本没有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能力,因此对其发起了诉讼。

对此,特斯拉特斯拉辩称,其未能实现目标并不构成欺诈,“仅仅未能实现一个长期的、有抱负的目标并不是欺诈”。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马斯克此前承诺在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不过这一目标已经被推迟了数次。当前特斯拉FSD售价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万元),而起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能够使用的功能有限,距离达到自动驾驶的水平相距甚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