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 GT 给年少有为者的时代献礼

2022-12-30 14:49:49 盖世汽车网 

近年来,随着中国新能源的技术日趋成熟,中国新能源车开始蓬勃发展,逐渐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并朝着高端化迈进。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希望进军豪华纯电市场的中国车企,几乎都会与特斯拉对标。然而,Model 3多年来的强势表现,就像一个难以攀爬的大山,国内车企“围殴”特斯拉这场戏上演了5年,并没有哪一款车能撼动Model 3的霸主地位。

直到Hyper GT到来,中美智能车大战的剧本进入了另一个章节。这款埃安Hyper高端品牌的王牌车型,2022年压轴登场,在广州车展上的大放异彩,令整个车圈为之侧目。

今年9月埃安发布了Hyper高端品牌战略、11月公布了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两大王牌技术、12月又抛出了Hyper渠道独立的爆炸性消息,接连三波核爆式的轰炸,都仅仅是Hyper GT登场的序曲。

七翼GT,让豪华审美脱欧入亚

作为今年唯一的国际车展,各大车企在广州车展倾注全力争奇斗艳,但是没有哪一款车能如Hyper GT一般,几乎是“虹吸式”地抢走了所有人的关注。

Hyper GT跑车身段,搭配概念车上都非常罕见的液钛银车身色,在灯光的映照下仿佛从科幻电影中穿越而来。在现场,Hyper GT表演了一段由风舞旋翼、风隐尾翼、风刃格栅组合变幻形态的科幻舞蹈,旋翼、格栅和尾翼共同组成的七翼一同展开时,让人不禁感慨,高级审美被欧美设计把持近百年后,终于在今天脱欧入亚。

百万级超跑中才能拥有的旋翼门、全球唯一一体式仿生格栅设计,三段式弧面设计的电动尾翼,在“风生水起”的设计理念之中,还蕴含着超乎时代的技术巧思。Hyper GT宛如飓风之中高速流动的液态金属水滴,风刃格栅关闭时令车头浑然一体,降低风阻,高速时打开,对风进行分流保证极致的性能输出。尾部采用的风隐尾翼,并通过隐藏式支架设计,让尾翼有种悬浮于车身上的科幻感。升起时提供的下压力能让轮胎稳稳抓住地面以提升操控性。

Hyper GT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在保证了设计美感的同时,完成了风阻系数上的历史性突破。以前谈及近代超跑的历史,甚至是“降低风阻史”,中国汽车很难插上话。但当Hyper GT以0.19Cd史上最低的量产车风阻系数出现,昭示着跑车的时代,掀开了纯电美学带来的科技豪华新篇章。这是中国制造和设计的平衡,也是艺术和科学在新时代GT产品上的重新统一。

后驱之王,速度与操控的极限诠释

超跑原班人马打造的Hyper GT,也是性能的代名词。得益于AEP 3.0平台,Hyper GT在超跑级电驱技术加持下,最终实现4秒级的零百加速,成为了这个星球上跑的最快的后驱车。狂暴的性能使得厂家配备了比保时捷718尺寸还要大的刹车盘,以让这匹性能猛兽达到百公里制动距离小于35米的顶尖水准。

与此同时,在AICS智能底盘技术的加持下,Hyper GT达到业内一流的精准转向水平,转向灵敏度与精准度都比业界提升了30%,转弯半径<5.3米,达到同级最低,再加上全球最先进的VDC2.0技术,能以以极快的反应速度灵敏预判路面附着力变化带来的风险,并让信号传递时间从100毫秒降低到了7-8毫秒,缩短了超过10倍,做到了全球最顶尖的“瞬时反应”,让车辆的稳定性达到了大幅提升。在诸多技术的加持下,哪怕是面对五连发夹弯,只需轻微转动方向盘,就能轻松感受顺畅而写意的极致驾控乐趣,即便应对冰面漂移,面对强大的离心力也能稳如泰山。

暗夜行者,捅破夜间智能驾驶的“窗户纸”

Hyper GT带来的驾控颠覆不仅来自赛道,更在昼夜交替之间。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进入中国时间已然不短,纯摄像头的“视觉方案”和雷达+摄像头“融合感知方案”派系之争由来已久。

Hyper GT则再次加码,行业首创应用了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3颗第二代可变焦激光雷达,达到了业内顶配的水准,不仅让Hyper GT准确预判路况及障碍物,更进一步覆盖雨雾沙尘天气、黑夜穿行等极端场景,探知生命体距离、大小等,极大提升了智能辅助驾驶的判断力。

在智能驾驶的探索中,Hyper GT创造出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引领着人类攻克全天侯自动驾驶难题,让黑夜也能如白天一样一目了然、畅通无阻。

交响行宫,不同凡响的超奢体验

除了热血操控,Hyper GT更懂得优雅享受。23个扬声器组成的声场系统,并采用了8寸前排低音单元,推动空气的面积是行业水准的1.5倍,让任一位置都能1080°声音环绕。结合北欧风格的调教方向,这套音响在呈现自然之声时可以至真至美,也能在播放电音曲目时有着极佳的表现。静心远游时,它就是细听万籁的魅影行宫;纵情玩乐时,它就是躁动灵魂的电音livehouse。

吹响反超的号角,Hyper GT重新书写豪华

无论是设计、驾控、智驾,还是座舱享受,Hyper GT均已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实力引领。

Hyper GT作为埃安资源倾斜、技术重仓的产物,充分展现出埃安全面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更是标志着高端豪华纯电格局已迎来剧变,以欧美为主流的豪华后驱时代已终结。在挑战Model 3的擂台上,前车已落下帷幕,Hyper GT正开启新序章。难怪埃安高调表示: “我比ta贵,但你会选我。”

正如发布会上,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所言,“Hyper GT,为年少有为的人而来。”埃安不断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一如年少有为的青年精英们,拥有同样的专注、果敢和不断突破的冲劲。我们有理由相信,Hyper GT将真正成为代表中国新能源站上世界之巅的王者。

在如此强大的综合产品力与如此亮眼的颜值表现之下,我可能真的会盲选Hyper GT。因为,“要么Hyper GT,要么别玩GT!”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