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成去年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但电动汽车销量却落后于竞争对手

2023-01-05 12:18:22 TechWeb 

【TechWeb】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布的汽车销量显示,它已成为2022年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其电动汽车销量却落后于特斯拉、现代/起亚和福特等竞争对手。

2022年,通用汽车在美国共售出22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2.5%,这使它超越丰田,重新成为美国年度汽车销售冠军。在这220万辆汽车中,有62.3261万辆是在2022年第四季度售出的。

外媒称,通用汽车销量最大的是其受欢迎的雪佛兰品牌,该品牌在2022年第四季度销售了41.3560万辆,其次是GMC(销售了14.3645万辆)、凯迪拉克(销售了3.9135万辆)、别克(销售了2.6921万辆)。

当前,通用汽车销售的主力车型是大型、耗油量大的皮卡车和SUV。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销售了超过110万辆中型皮卡和全尺寸卡车,其中包括 SUV,这些汽车的销售额占其年总销售额的近50%。

虽然通用汽车成为了2022年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它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却落后于传统和新兴的竞争对手。为此,该公司计划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并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2022年11月份,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超过15款基于Ultium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以追赶这个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导者。该公司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

此前,该公司曾表示,从2022年到2024年上半年,它将为北美市场生产40万辆电动汽车,这一时间表比之前预测的要慢。此外,该公司计划从2023年到2025年加速在北美和中国的电动汽车生产。(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