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限制雷诺新公司使用共有专利:防止技术外流

2023-01-05 21:3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5日消息,日产汽车公司针对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共同持有的混合动力汽车(HV)等知识产权敲定了一项方针,将限制雷诺汽车设立的新汽车公司使用这些知识产权。据报道,日产与雷诺正在重塑资本关系,焦点之一就是围绕共同知识产权的协商。

报道指出,雷诺汽车2022年11月发布消息称,将成立开发和生产混合动力车的新公司“Horse(暂定名)”,吉利集团计划出资50%,日产汽车不出资。此前日产汽车的业务主要分布在美国、中国和日本,雷诺汽车的业务分布在欧洲,双方市场不同,但新公司将向130个国家供应产品,并大力开拓中美市场。

报道称,雷诺汽车曾向日产汽车表示,希望在新公司的产品开发中使用双方共同获得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日产回复称,为防止与新公司竞争和技术外流,不同意新公司在中美提供的产品中使用双方的共同知识产权

针对限制共同知识产权一事,日产汽车的高管称,“雷诺方面也已经同意”。雷诺汽车则表示,“不评论知识产权问题。”

雷诺汽车中国官网消息显示,2022年11月8日,吉利汽车与雷诺集团签署了一项非约束性框架协议,决定成立一家全新公司,根据框架协议,吉利和雷诺集团将分别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

来源:雷诺汽车中国官网

据介绍,新公司计划在三个大洲运营17家工厂,员工总数约19000人,拥有每年500万套产能,产品包括燃油发动机、混动发动机、插电混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将供应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可以满足全球80%的市场需求。新公司成立后,将为沃尔沃汽车、雷诺、达契亚、吉利汽车、领克、宝腾、日产、三菱等多个汽车品牌提供解决方案。(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