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2023-01-09 15:04:22 快科技 

因为“水氢车”曾火爆一时的青年汽车,如今破产后留下一地鸡毛。

近期,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多项相关资产在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拍卖标的物包括车辆、地块土地使用权、持有的公司股权等。

据“时代周报”报道,拍卖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已经结束的多场拍卖中,有部分标的物流拍将被降低起拍价等待二次拍卖。

此外,还有前员工透露,破产后他离开了公司,而他应得的赔偿金至今也没有拿到,养老保险也没有缴费。

据悉,目前上架拍卖的,有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多宗地块,起拍价合计10亿元以上,因为首次拍卖流拍,相关标的物将进行折价二拍;还有部分青年莲花控股持有的子公司股权,也被一同拍卖。

事实上,如今惨遭破产拍卖的青年汽车,也曾有过辉煌时刻。天眼查显示,金华青年汽车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

2001年,庞青年成立了浙江青年尼奥普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引进外国高端客车车型销售。此后,青年客车高速发展,成为豪华客车市场的“龙头”,还曾中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4年,青年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又与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合作研造青年莲花。但因为经营不善,在合作到期后,青年莲花被爆出停产消息。2017年,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而让青年汽车火爆全国的事件,发生在2019年的南阳,一篇报道称青年汽车的“水氢车”只加水就能跑,引发网友关注并受到大量质疑。有网友认为青年汽车“骗补”,工信部回应称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

在此之前,庞青年就背负了“骗补”“老赖”等污点,南阳“水氢车”事件后,同年10月,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裁定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至今,庞青年的青年汽车帝国也随之“崩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