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1月交付新车8506台 ET7、ES7、ET5三款车型占比8成

2023-02-03 13:08:1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汽车2月3日讯 NIO蔚来1月销量发布,2023年1月蔚来交付新车8506台。其中,第二代技术平台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占1月总交付数的85.6%,成为销量主力车型。截至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298062台。

根据规划,蔚来汽车2023年上半年预计在售车型数量将达到8款,包括确定的五款全新ES8、ET7、ES7、EC7和ET5,其中NIO DAY新发布的全新ES8和EC7计划今年上半年交付,NT1平台生产的车型会逐渐被NT2平台替换。

销量数据显示,蔚来1月交付量同比下降超一成,环比跌去近一半。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2022年疫情和突发事件的影响超出预期,打乱了原定的节奏与计划。由于各种原因,工厂满负荷正常生产的日子并不太多,同时由于供应链紧缺,工厂的产能爬坡亦有阻碍。此外,李斌自爆蔚来过去的不足之处共有8项之多,涉及经营、管理等方方面面。

有媒体分析称,“作为头部三家造车新势力中2022年亏损最大的公司,销量并不是蔚来最重要的考量指标,利润才是。”而以服务著称的蔚来,既要保障既有用户权益,又要摊薄成本、提高利率,如果还要完成“到2024年实现盈利”的目标,李斌的压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