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产机器人超车 越疆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2023-02-11 00:00: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全球先进的智能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疆科技”)正式启动IPO。1月19日,越疆科技上市辅导备案获证监局登记受理,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成立于2015年的越疆科技是一家智能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人工智能、驱控一体、智能感知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核心成员来自中科院、清华、哈工大、山大和麻省理工(MIT)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研究机构。

从推出第一代DOBOT魔术师,到如今的全感知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等比肩国际一流性能产品的推出,在短短五年时间,越疆科技工业机器人连续成为2017年~2021年中国大陆品牌工业机器人出口量第一,大大提升了国产机器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

目前,越疆科技协作机器人已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量超过5.5万台,打破了国际巨头的专利壁垒和市场垄断,实现了中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弯道超车,推动了全球工业自动化的进程。

截至目前,越疆科技陆续在3C制造、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半导体、金属加工、医疗等行业实现规模化落地,现已服务富士康、比亚迪(002594)、北汽福田、丰田汽车、索尼、三星等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2022年度重点专项中,越疆科技申报项目“动力电池组多机器人柔性集成制造系统及应用示范”获批立项。

辅导文件显示,刘培超持有越疆科技26.62%的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成立至今,越疆科技已完成5轮融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