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力MAX!全新一代皓影实力演绎“高刚+智能”

2023-03-28 06:48:00 中国经济网 

安全是构筑一切美好出行生活的基石。那么一辆怎样的汽车才足够安全?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张清单:从安全气囊、安全带,再到车身结构设计、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等。

事实上,汽车安全,不仅在于某一项或几项配置,更要结合车身结构设计以及实际用车场景等,进行系统化的研发设计。因为这不仅关乎行车安全,更能反映出一个汽车企业对用户的至诚关爱以及产品质量的不懈追求。

深耕中国市场20余载,广汽本田深谙此理,并通过巩固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此,旗下全新一代皓影,不仅从车身硬件到智能软体,全面演绎一辆家用SUV的安全属性,更为SUV市场树立“越级、安全、智能”价值新标杆,赋予汽车市场高能活力。

全新架构赋能 由内而外全方位武装

汽车安全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化工程,并不能以狭义的钢板厚度、配置而论,只有所有的主被动安全性配置协同配合,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诞生于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全新一代皓影秉持“Safety For Everyone”的安全理念,拥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高刚性、轻量化的选材用料和丰富的安全配置,主被动安全双进阶,安全感如影随形。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皓影采用Honda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整体抗扭刚度提升15%。在正面碰撞时,通过多路径分散传导结构,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减少传递到驾驶舱的能量,同时腿部气囊束缚下半身,将胸部的负担下移,提高乘坐人员的保护性;侧面碰撞时,通过强化横向骨架来抑制地板变形,同时增加了车门负荷传导,抑制驾驶舱变形;高速侧碰时,通过车辆侧面的强化和多个安全气囊,来确保生存空间。

综合来看,结合高强度纵梁、边梁和环状骨架,通过多路径分散传导结构,发生碰撞时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减少传递到驾驶舱的能量,无论面对来自正面、侧面还是后面的碰撞,全新一代皓影都能充分保护乘员安全。

此外,全新一代皓影整车50%以上的车身骨架都采用了高强度钢。其中,在最重要的A柱、B柱以及车底边梁等处,还大量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来加强车身结构的刚性,以全方位高强度骨骼守护用户安全。

被动安全是汽车安全的基础,也是危险降临之时的最后一道防线,一直以来被人们所重视。然而,被动安全不只是车身刚性、车身结构设计等,还需要安全带、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装置的强力加持。基于此,全新一代皓影标配10个安全气囊,全方位吸收、转移碰撞能量,成为及时守住车内乘员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智能科技守护 以技术投入成就安全品质

被动防御诚然重要,主动出击亦不可少。

如果说,安全设计理念是一辆汽车拥有安全可靠的驾乘环境和高品质的前提,那么,先进的智能科技,则成为产品主动安全中“画龙点睛”的重要一笔。

作为广汽本田率先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皓影升级摄像头与雷达,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

根据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所出具报告表明:有将近80%的交通事故是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而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狭窄陌生路口,全新一代皓影凭借先进的智能安全科技,致力为每一次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具体来看,基于360度大范围无死角的硬核传感器,全新一代皓影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都得到提升,同时还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其中,CMBS防撞智护可感知对向来车、横向来车以及从侧方接近的行人;即便是在视野受限的交叉路口,FCTW 穿行先知也可监测到前方穿行时速90km/h以内的车辆;LCCM 变道后卫可自动检测相邻车道后方的风险车辆。

此外,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可自动识别前方弯道曲率,调节过弯速度,让弯道驾驶平稳顺畅;用户在高速公路和汽车专用道上行驶时,ALCA变道智驾可提供一定的转向力矩,辅助车辆实现平稳变道。

以“本色锐雅SUV”之姿进击市场的皓影,自2019年“出道”以来持续备受市场关注与追捧。截至2023年2月,皓影已实现累计销量超46万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跻身国内中型SUV销量前列。

凭借高能的进阶实力,以及主被动安全的全方位升级,焕新而来的全新一代皓影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相信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赋能之下、智能科技加持之中,全新一代皓影继续在硝烟弥漫的SUV市场中保持“战斗力”,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