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欲做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到2030年实现200万年销量

2023-05-11 14:24: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实现到2030年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正在提高其生产能力。该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于研发、建设新的工厂和平台、以及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线和产能。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Chery Kang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开发另外两个平台,这将使我们到2030年拥有18个电动汽车型号。我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左右实现200万辆电动汽车的年销量。”

目前,现代汽车旗下的电动汽车是在其先进的定制化电动汽车平台“E-GMP”上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可以扩大未来车型的生产规模,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Chery Kang表示:“我们拥有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平台非常重要。我们的电动汽车平台是确保电动汽车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的有力推手。我认为这在未来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推动因素。”现代汽车计划在2025年推出基于“eM”和“e”两种新型电动汽车平台的汽车,预计这将带来更高效的汽车开发和更大的成本降幅。

现代汽车拥有现代、起亚和捷恩斯等汽车品牌,在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六。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去年交付了51万辆电动汽车,较2021年增长了40.9%。排在现代汽车前面的有比亚迪(002594)、特斯拉(TSLA.US)、大众汽车和吉利汽车。

Chery Kang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的息税前利润每年增长50%,这主要是由我们的产品驱动的,尤其是Ioniq 5和Ioniq 6这两款受到客户好评的车型。”“我们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明年我们还将推出另一款电动汽车Ioniq 7。”

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去年在全球共售出685万辆汽车,较2021年增长2.7%,落后于丰田汽车的1050万辆和大众汽车的826万辆,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3.42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1.78万亿韩元增长92%,“主要受到美国和欧洲地区业务的推动”;营收为37.78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30.3万亿韩元增长24.7%。

Chery Kang还表示,现代汽车最终希望打入中国消费者市场,目前该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十分有限。他表示:“我认为,我们要考虑的第一步是如何优化在中国的运营能力。下一步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产品组合上,这些产品应该具有类似的软件功能、以及硬件和设计特点,对当地客户具有吸引力。”

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到2030年向韩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24万亿韩元。为了与特斯拉和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展开竞争,现在汽车正在与韩国电池企业SK On共同投资55亿美元,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工厂,为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并计划从2025年开始每年生产30万辆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