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势头强劲,零跑5月周销量持续跃居新势力第二

2023-05-17 13:56:14 银柿财经 

近日,相关市场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第二周,零跑汽车分别以2152台、2644台的成绩,持续跃居造车新势力排行第二名,仅次于理想。不仅超过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同行,也超过了腾势、极氪、深蓝等传统车企新品牌,呈现出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今年3月,零跑汽车打出“选车看零跑,价值有参考”核心品牌理念,在15-20万元大众化新能源市场形成“铁桶车”阵容,2023款全系产品获得市场良好反馈,车型订单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C平台车型订单数量占比超过了80%,尤其是C11增程推出后,助力零跑C11车型4月份交付达6146台,纯电+增程双动力战略助推零跑汽车迈向了全新市场高度。

同时,零跑所发起的15-20万级汽车价值战,不仅仅是油电同价,更要做到电比油更便宜,这是基于多年来全域自研技术带来了自信,零跑目前已经实现整车成本70%的自研自造能力,围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核心技术进行持续研发和创新,形成了全域自研、垂直整合的护城河。

目前,零跑汽车C系列车型订单的交付已经全面加速,无论是C11家族“纯电+增程”双子星,还是智能豪华电动轿车C01,产品力上都有着极致的续航、空间、智能、操控、颜值表现。尤其零跑C11增程版的加入,满足了现阶段用户对可油可电、适配场景更广的产品需求。其CLT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更是高达285km,CLT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1024km,充分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同时也保证了长途旅行的安全和放心。

进入2023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国补退坡、价格战等行业影响,竞争格局开始重塑,头部集中化趋势进一步显现,尤其是混动市场的需求爆发,带有增程式标签的零跑汽车和理想汽车开始引领整个新能源市场风向,与曾经的蔚来、小鹏等新势力进一步拉开距离。

尽管问界、哪吒、岚图等新势力品牌都有增程版产品布局,但从市场接受度上,目前仅理想、零跑脱颖而出,这两个以有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品牌,分别在30万元以上高端新能源市场、15-20万元大众化新能源市场树起了用户选车的价值新标尺。当前,市场给予零跑积极的反馈,持续引领品牌价值向上。零跑二季度的销量增长已经呈现出“飞轮效应”,一直以来坚持的全域自研路线,在历经8年的沉淀后,开始进入了加速度,以成本定价的理念也让零跑汽车成为大众化新能源市场的最大“鲶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