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款便宜近4万!全新君越低价上市,别克品牌转型提速

2023-05-17 19:23:00 时代财经 

近日,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上市,共推出25T越行版、28T越享版、28T越尊版和艾维亚版共四款车型,售价17.99万元-23.99万元。这一售价区间和目前停产在售的2022款君越相比,入门版车型价格下调近4万元,顶配的艾维亚车型价格下调近5万元。作为参考,君越老款车型售价为21.98万-28.98万元。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别克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君越仍然是一款燃油车,不过其强调在智能化上实现“油电同享”。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庄菁雄表示:“自去年6月开启品牌焕新至今,别克不断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和高端化转型的步伐。别克品牌将以油电同享的智能科技,迎接新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据悉,全新一代君越搭载新一代VCS智能座舱,配备EYEMAX 30吋弧面6K屏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连同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5G通信技术。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提供在线音频/视频服务,并拥有语音私人定制功能,通过iBuick APP可对多达37项的导航、音乐、空调、座椅等车控功能进行自由组合。交互方面,系统支持多仪表显示模式,多种手势操作功能可在任意界面下拉快捷操作入口、五指抓屏实现秒回主界面、三指飞屏可将导航界面快速转移至主驾仪表。

同时,全新一代君越配备了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供14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其中,FSR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动控制油门刹车,以设定车速行驶;或基于前车速度,保持安全距离跟车行驶,并支持自动跟停、自动起步跟车。在车道线足够清晰的道路上开启自适应巡航行驶,系统会自动开启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车辆在0-80km/h范围内将主动保持车道居中行驶,在城市较为拥堵的路况下,可减轻驾驶疲劳感。艾维亚车型还搭载了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君越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越级配置在国内畅销多时,其与别克另一款车型君威一直是别克在B级轿车市场的两大主力产品。根据公开报道,在巅峰时期,“双君”加起来月销量可以突破两万辆大关。2018年,二者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

目前,别克品牌的转型也在提速,这从定价策略上或可见一斑。在定位上,君越定位高于君威,但此次全新君越上市,售价区间相较现款君威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别克旗下车型第一次以低价入市。今年4月,别克旗下首款纯电动车Electra E5上市,起售价仅20.89万元起。别克Electra E5轴距达到了2954毫米。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指出,2020年以来主流合资车企折扣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去年8月以来,由于终端需求下降进一步放开折扣,降价是份额下降带来的长期性量价传导。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电动化浪潮的不断推进,包括上汽通用在内的众多合资品牌销量都面临挑战。面对这种情况,别克在去年6月开启品牌焕新,依托通用汽车全球资源和上汽通用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不断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和高端化的转型。

从2022年到2025年,别克将在中国推出12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一代电动车,发力MPV、SUV及轿车等主流新能源市场。此外,别克还将引入多元化驱动系统,为消费者带来包括纯电动、全混、插混、轻混等多样化驱动选择;高端子品牌艾维亚将覆盖更多产品系列,助力品牌不断向上开拓高端细分市场。

随着新一代君越的上市,其面对的已经不仅仅是迈腾、凯美瑞、雅阁等合资轿车老对手,小鹏P7、深蓝SL03等纯电轿车亦对以往被燃油车统治的20万元市场虎视眈眈。强调油电同享的新一代君越能否突出重围,仍然有待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