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E9值得购买吗?

2023-05-24 15:25:00 中国网财经 

有网友向中国网汽车提问:广汽传祺E9值得购买吗?

中国网特约汽车评论员:随着插混MPV车型的代表腾势D9强势入场,这让国内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突然火热了起来。最新的四月份数据,腾势D9月销已经破万。面对这块市场的大蛋糕,广汽传祺也于近日正式推出了全新插混MPV——传祺E9,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直接瞄准腾势D9而来,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38.98万元。尺寸方面,传祺E9车长近5米2,轴距超3米,定位为一款中大型MPV,整体尺寸与腾势D9相差不大。传祺E9全系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并标配双电动侧滑门。同时,传祺E9前两排座椅标配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还标配按摩、电动腿托等,第三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此外,中高配的两款E9车型还增加12.3英寸副驾屏以及15.6英寸吸顶屏等,彩电、大沙发妥妥的安排上了。

问: 传祺E9与腾势D9谁更值得选?

中国网特约汽车评论员:随传祺E9将搭载2.0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全系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配合2挡DHT变速箱,整套系统综合功率373马力,峰值扭矩630N·m。官方0-100km/h加速8.8秒,WLTC综合工况亏电油耗6.05L/100km。此外,新车配备了25.57kWh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136km,综合续航1032km。

受益于大电池,传祺E9也支持3.3kW功率的外放电,以及最大5.5kW的反向对车充电功能,不仅可以满足车主户外露营的用电需求,甚至可以给其它电动车进行反向充电。与之对比的腾势D9采用的是1.5T发动机+单挡E-CVT的插混系统,二者的插混系统可谓各有优劣。

从价格上对比来看,33.58万元的传祺E9入门版车型相比腾势D9便宜6000元,且还多出了14多度的电池,E9明显性价比会更高。然而,腾势D9除最低配车型之外都配备了40度的电池,却比传祺E9多出了十几度。

总体上来看,传祺E9与腾势D9产品力上基本属于互有胜负、势均力敌。不过,鉴于腾势D9上市已久,且已经受了市场的考验,这也是腾势D9的一大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