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重塑再提速,捷豹路虎在中国打开新发展空间

2023-05-26 09:32:00 时代财经 

继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宣布“品牌重塑”战略后,捷豹路虎正加速在中国市场“重塑未来”。

近日,在上海西岸文化、艺术、商业高度聚集的徐汇滨江板块,揽胜品牌在亚洲地区的首家高级定制中心——上海揽胜高级定制中心正式开业,成为捷豹路虎“品牌重塑”战略下的全新地标。

“我们将伦敦品牌精品店的概念带到了中国。在上海这座以现代性和开放性著称的城市,我们精心打造了上海揽胜高级定制中心,通过品牌和产品故事来彰显‘新现代豪华主义’。”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营销官Lennard Hoornik提到,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对捷豹路虎正在进行的“品牌重塑”策略起到关键作用。

业内认为,捷豹路虎正通过“新现代豪华主义”这把钥匙,解构、重塑新品牌内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空间。

这是一场革命性的剧变,也是一次抢夺用户心智的竞赛。对捷豹路虎而言,“品牌重塑”建立在延续品牌基因的基础上,在传承与创新中重新演绎“新现代豪华主义”,不断丰富新品牌文化内涵,从而助力企业品牌构建更为长久且温暖的客户关系。以品牌重塑与电动化进程为两大支点,捷豹路虎正在重塑一种更有潜力、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在中国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全新一代揽胜(图源:捷豹路虎)

保持本色,演绎新现代豪华主义

“一个好的品牌就像一个人的个性一样,它需要时间去培养和建立。”作为老牌英伦豪华车企,捷豹路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期,当时公司前身——罗孚汽车公司已经开始生产跑车。随着时间的推移,捷豹路虎不断传承创新,不断刷新人们对豪华汽车的认知,在岁月的洗礼中逐渐积淀了强大的品牌价值。

穿越时空隧道的捷豹路虎,正通过品牌重塑连接过去与未来,用极致的“豪华体验”与“新现代主义”的设计语言,在牢牢稳守豪华定位的同时,诠释和推崇“新现代豪华主义”。

“‘新现代豪华主义’不仅意味着产品层面对精工奢华的极致追求,更要以品牌稳定丰韵的内涵、悠久传奇的底蕴为客户提供丰富精神世界的生活方式。”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吴辰说。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捷豹路虎特别推出了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在纪念捷豹跑车家族问世75周年的同时,唤起用户心底对速度与豪华体验的渴望。据悉,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延续捷豹一以贯之的品牌血脉,包括镌刻在品牌DNA的赛道基因与优雅英伦风范等,不仅传承捷豹经典跑车的设计特征,保持了优雅与灵动兼具的外观,还在车身融入独特的75周年纪念元素,彰显特别版的尊贵身份。

此外,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还通过一系列升级,为用户打造独一无二的豪华感。例如,配置温莎真皮性能座椅,搭配全真皮内饰、黑檀木色绒面皮革质感顶蓬,奢华质感再次提升;前排座椅带12向调节,提供座椅记忆以及加热或制冷选项,让各种身形的驾乘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收获身心舒享;MeridianTM音响系统采用精密数字技术精心打造,与豪华内饰融为一体,将座舱转变为一个声场精妙的微型音乐殿堂;豪华座舱氛围灯提供多种色彩选择,可随用户心情自由变幻,等等。

在致敬经典、保持本色的同时,捷豹路虎也正以全新的姿态,解构自己、迎战未来。在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正式宣布开启“品牌重塑”战略,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梳理,将原属于路虎品牌的揽胜、卫士、发现这三个系列拆分变成独立品牌,新家族将由揽胜(Range Rover)、卫士(Defender)、发现(Discovery)、捷豹(JAGUAR)四大品牌组成,并且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也更名为“JLR”。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图源:捷豹路虎)

这意味着,今后路虎将作为揽胜、卫士和发现三个品牌后面强有力的“信任标志”,以更具顶层设计的思维统筹、赋能三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更清晰、更精准地聚焦豪华车市场,不断挖掘、延伸“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属性与内涵,打造差异化优势。

目前,捷豹新家族四大品牌每一个都有其独特魅力与发展空间。比如,揽胜致力于成为“王者”座驾,主要为事业非常成功、工作非常努力的高端人士打造;卫士推崇勇往直前、探索未知的理念,鼓励用户拥抱一切不可能;发现主打多功能性,致力于为每个家庭打造一款享受当下、兼具城市通勤和郊区旅行的座驾;而捷豹则强调个性表达,拥有优雅极致的英伦设计与一脉相承的赛道性能,真正做到独一无二且无法复制。

如此清晰的品牌定位,捷豹路虎不仅从多角度彰显了“新现代豪华主义”的独特魅力,还从多路径传承品牌文化、放大品牌价值,抢夺更多用户心智,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助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

重塑未来,中国市场成增量主力

通过品牌重塑,捷豹路虎正在重塑一种更有潜力、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事实上,自2021年起,捷豹路虎就提出了“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强调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基石,通过设计赋能“新现代豪华主义”。2023年,捷豹路虎发布“重塑未来”全球战略最新举措——品牌重塑策略与电动化进程,朝着“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制造商”目标加速向前。

放眼2039年,捷豹路虎将达到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的净零碳排放目标。捷豹路虎希望,在2030年前成为全面电动化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制造商,其中揽胜、发现和卫士品牌家族将陆续推出纯电动车型,而捷豹品牌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无疑,这是一个宏大的企业愿景。如果说捷豹路虎的“底气”源于其浓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品牌力与持续创新的技术,那么它的“自信”又从何而来?或许,从财报数据中我们可窥一二。

捷豹路虎发布2022/202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图源:捷豹路虎)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2022/23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以及第四财季(2023年1月至3月)财务表现:全财年捷豹路虎全球营收达到228亿英镑,同比增长25%,其中第四财季营收增长尤为显著,同比增长49%,高达71亿英镑。

“第四季度,捷豹路虎在诸多指标取得了优异表现。伴随芯片供应问题的持续缓解,我们的产量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营收、利润、自由现金流及批售等关键指标的增长。展望下一个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我们充分意识到公司可能仍将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Adrian Mardell表示,捷豹路虎将继续加大投资,致力于实现超过6%的息税前利润率这一目标,同时显著提升公司自由现金流。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Adrian Mardell(图源:捷豹路虎)

中国消费者对捷豹路虎的肯定与喜爱,同样反映在财报数据中。第四财季,捷豹路虎全球批售9.46万台车辆,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24%;全财年销量达到32.14万台,同比增长9%,其中中国市场增长高达17%。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便紧跟全球战略布局,深入推进本土化进程,不仅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四地设立办公室,还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发展近240家授权经销商,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新现代豪华主义产品与尊崇服务体验。目前,捷豹路虎全新Ingenium英杰力2.0升发动机及五款车型均已在中国投产,品牌在中国市场展现出强劲的持续增长潜力。

聚焦今日,重塑未来。当下,捷豹路虎中国正以成为“重塑未来”全球战略落地的“先锋队”为目标,加速推进“品牌重塑”进程。基于高级定制中心、加码纯电动车布局等系列举措,未来捷豹路虎将最大化凝聚品牌价值,以“新现代豪华主义”为钥匙,通过为用户打造独树一帜的高端生活方式,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进一步撬动旗下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销量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