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内卷新高度,试驾蔚来全新ES6

2023-05-30 07:35:00 中国经济网 

5月24日,蔚来NT2.0平台又一款重磅车型——全新ES6重磅上市。作为蔚来产品矩阵中当之无愧的“六边形战士”,全新ES6的到来无疑给蔚来注入了强心剂,其能否收获成功,将很大程度决定蔚来接下来的发展轨迹。而对于市场来说,一款能够继续加剧内卷的产品推出,则是消费者乐见其成的。

回顾来看,自2019年6月第一代蔚来ES6交付,到如今全新ES6上市交付,仅仅过去不到四年时间,产品迭代速度远超燃油车的常规节奏,汽车或将由此告别“慢工出细活”时代。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在全新ES6上市之际,抢先体验到了它的全维升级。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全新ES6容貌的改变,那一定是“化繁为简”,更纯粹的设计语言,非但没有降低车辆的辨识度和传承性,反而带来了更显著的精致、前卫视觉效果。当与第一代ES6同台时,你更能一眼看出全新ES6在延续的同时,从姿态到细节的全面进化。

从车头看去,更宽的车身和更低的车高,让全新ES6展现出更加低趴的运动时尚气息。而细节方面,其虽然依然承袭了X-Bar设计风格,但一改上一代车型过于繁复的线条和元素,封闭式的前脸造型、取消下沿镀铬亮条的两段式灯条、将LED矩阵大灯和贯穿式侧导流口合二为一……一切设计都为了更加简洁,更具整体性。而被称作Shark Nose的设计元素,则让前脸显露出一丝锐气。

转至车侧,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ES6的姿态从敦实转身优雅,而这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更低的车身高度,同时,车顶由前向后缓缓下滑的弧度也是展现其气质的重要因素。此外,全新ES6的A柱与D柱之间车窗与B、C柱处于同一纯平面,取消车顶镀铬饰条,将腰线书画得更佳平和、顺畅,以及将方形轮眉改为圆形,等等手法无不营造出了车辆更佳的高级感。

全新ES6车尾设计同样遵循着简约的主旋律。细长的贯穿式光锋尾灯取代了上一代产品颇有争议的“囧”字形尾灯,虽然可能少了些辨识度,但绝对更符合大众审美。同时,其与车尾锋利的曲面和特征线也更加融合,兼顾优雅和科技感。

进入车内,全新ES6的环抱式内饰设计延续了“第二起居室”的整体设计理念,设计、材质、配色,都展现出满满的居家暖意。具体来看,不同于时下车辆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显示屏堆砌,全新ES6依旧由细长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来装点。其中,小巧但显示效果和UI设计出众的液晶仪表盘配合HUD,可谓驾驶者福音,一切信息尽在掌握;而基于车载芯片性能的提升和Banyan 2.0.0系统的升级,用户通过悬浮中控屏对车辆进行各种操作也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不止于此,说起蔚来ES6“第二起居室”的概念,更不能不提其全面提升的座椅体验。基于蔚来自研高端座椅平台,应用Multi-Layer多层舒适系统,结合全面舒享功能打造出的座椅体验,几乎做到了舒适性、支撑性、功能性全面融合的新高度。而第二代女王副驾更是再次突破了奢享乘坐的天花板,其拥有多达22向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联动头枕、靠垫、座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坐姿的零重力姿态。

谈及动态表现,全新ES6标配的双电机四驱系统无疑是其高性能的保障,仅4.5秒的零百加速足以令人眩晕。不仅开得快,更要停得住,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定钳,可以让全新ES6从100km/h到刹停仅需34.5米,成绩出类拔萃。在刹车方面,全新ES6还带来了黑科技——ISS智能舒适刹停系统,其能够在制动末端自动调节制动力,大幅度抑制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同时通过与ICC控制的CDC可变阻尼减震器联动,实现更精准的车身俯仰控制,让制动过程平顺、距离合理、充满安心感。

最后要说的,则是全新ES6顶尖的智能化系统,在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和ADAM蔚来超算平台的加持下,全新ES6得以实现更多的先进功能。如其可以根据车辆当前续航水平给出合适的加电点,为用户提供从A到B全程行车及体验综合最优、耗时最少的方案,实现了真正的无忧出行。(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