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在全国“千县万镇”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

2023-06-09 12:55: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9日讯(记者 景远)6月8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其中提出举办“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售后服务网络下沉、完善农村充电基础设施。

商务部将于近期组织“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并指导各地在全国千余个县(区)、万余个镇(乡)开展新能源汽车“大篷车”进农村等形式多样的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

在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方面,《通知》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地区特点,推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

在推动售后服务网络下沉方面,《通知》提出,引导企业进一步下沉销售维修服务渠道,加强新能源汽车流动维修站、农村维修点等建设和农村维保技术人员培训,不断完善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售后维修服务网络。

在推动完善农村充电基础设施沉方面,《通知》要求积极协调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依托县乡商业网点、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合理推进农村集中式公共充电桩场站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充电桩建设用地、电网支撑等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