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欧洲厂商拆解特斯拉Model 3:成本控制令人震惊

2019-02-11 11:46:5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电动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Model 3进军欧洲市场令一些当地汽车厂商感到紧张。据悉,保时捷和奥迪对特斯拉的新款电动汽车展开逆向工程,对该车的成本感到非常意外,并为此开始调整自家电动车平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电动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Model 3进军欧洲市场令一些当地汽车厂商感到紧张。据悉,保时捷和奥迪对特斯拉的新款电动汽车展开逆向工程,对该车的成本感到非常意外,并为此开始调整自家电动车平台。

  购买竞争对手的汽车,并通过拆解分析来了解相关技术的做法,在汽车行业较为普遍。但通常只有当某家公司的产品被视作重要颠覆者时,才会成为其它厂商的分析对象。

  Model 3似乎就符合这样的标准,它最近在美国的销量超过其它同级车的销量总和。

  在早期的生产爬坡阶段,Model 3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但一些厂商还是想方设法获得了一辆新车以供分析之用。

  有报道称,一家德国汽车厂商在对Model 3进行逆向工程之后,对其感到非常惊讶。

  现在,德国《Manager Magazin》又对奥迪高管和内部知情人士的观点展开了深入报道。据悉,目前正在共同研发下一代电动平台的保时捷和奥迪已经因为自家成本远高于特斯拉而调整了方案。

  他们的下一代平台名为“优质电动平台”(PPE),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获批,有望于2020年或2021年投入使用。

  据报道,第一代平台的成本大约高出3000欧元,保时捷认为可以接受,但奥迪并不认同。他们认为,需要降低成本才能与其它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展开竞争。

  电池成本显然是整个平台成本升高的最大因素,而特斯拉号称在这一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据报道,奥迪和保时捷可能会推迟PPE的投产计划,以便改善成本因素,从而加强与特斯拉的竞争力。

  据《Manager Magazin》报道,由于奥迪之前的e-tron项目失败,所以PPE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之前的e-tron平台不仅姗姗来迟,而且没有达到目标价值,成本也过高,开发费用超过20亿欧元。

  该公司原计划去年推出e-tron电动SUV,但由于软件问题导致发布推迟。

  在正式启用PPE平台之前,这家德国汽车厂商仍在考虑基于这一平台推出另外几款汽车。

  虽然经常有人抱怨特斯拉尚未交付3.5万美元入门版Model 3,但也应该承认,它已经成为唯一一家大规模生产有吸引力的长距离续航电动汽车,而且实现盈利的汽车厂商。

  这也正是令奥迪和保时捷感到意外的地方,导致他们希望在PPE平台上模仿特斯拉的做法。

  业内人士认为,我们10年后回顾如今的状况时,可能不仅会感叹Model 3对电动汽车行业的促进作用,还会感慨它对其它厂商的影响。

  奥迪和保时捷的平台比特斯拉晚了2年,但成本依旧高出3000欧元,足以彰显特斯拉的领先优势。(思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