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2家豪华品牌“造车”谁靠谱? 日系/德系排名靠前

2019-03-06 00:15:58 网通社 

近些年,消费者越来越懂车,在购买汽车时对于车辆的可靠程度也越来越重视。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眼中,豪华品牌代表着高品质以及精密的制造工艺。近日,权威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19年美国市场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网通社针对其中的12家豪华品牌进行了筛选,并与2018年的排名对比后发现,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的质量可靠性要更加优秀。

根据权威机构公布的新车质量可靠性报告,针对约33,000名2016款车的车主在过去一年内遇到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数越低代表质量越好,问题数量越低。

报告显示,有6家豪华品牌故障数低于平均值,其中包括,雷克萨斯保时捷宝马奥迪英菲尼迪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其他6家豪华汽车品牌高于平均值,分别为林肯凯迪拉克捷豹讴歌沃尔沃路虎。与去年故障数平均值相比,今年的故障率平均值由142下降至136。在这12家豪华汽车品牌中,8家汽车品牌的故障数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仅有4家汽车品牌的每百辆车故障数有所降低。

雷克萨斯稳居第一/保时捷紧随其后

在今年的质量可靠性评比中,雷克萨斯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为106次,在所有豪华汽车品牌以及所有汽车品牌中位列第一,已蝉联8年冠军。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故障次数相对去年的99次有所上升。回顾雷克萨斯2018年的市场表现,在全球市场雷克萨斯共销售698,330辆新车,同比增长 4.5%;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60,468辆,同比增长 21%。

保时捷以每百辆车故障108次的成绩,继续保持榜眼位置,不过与去年的成绩相比,每百辆车故障次数增加8次。保时捷2018年全球销量再创新高,新车交付量达到256,255辆,与2017年相比增长4%。其中,中国市场稳坐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宝座,2018年新车交付量达到80,108辆,同比增长12%;美国以57,202辆的交付量位居第二,同比增长3%。

德系三强更加“靠谱”

另外,德系三强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的排名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上升,并且每百辆车故障次数有明显下降,且三个品牌的故障次数均低于平均值。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宝马品牌,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排名由第4升至第3,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下降5次。

奥迪品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在德系三强中下降最为明显,下降17次至124次,大幅缩小了与宝马的差距,并且排名从第6升至第4。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排名从第7升至第6,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从147次下降至134次,缩小与宝马和奥迪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奔驰从去年高于平均值,提升至低于今年的平均值。

日系豪华良莠不齐

除了雷克萨斯发挥稳定以外,其他两个日系豪华品牌表现均有所下降。其中,英菲尼迪品牌今年的车辆可靠性排名由第3下降至第5,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也由去年的120次升至128次,但是仍在平均值以内。反观讴歌品牌,排名由第8下降至第10,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上升了12次,至171次,且远高于平均值,是日系豪华品牌表现最差的。

美系豪华处于中下游

在美系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虽然超过了平均值,但是从186次降至166次,排名也从去年的第11提升至第8。单从数据上来看,凯迪拉克的品质与去年相比有明显提升,不过没能在平均值以内,说明仍需努力。

再看林肯品牌,由去年的第5名掉到了第7名,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上升了14次,升至147次。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调查报告中,林肯品牌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在平均值以下,而今年这一数值超过了平均值,证明林肯品牌的品质下滑比较严重。

沃尔沃故障次数增幅最大/路虎依旧垫底

最后,来看一看沃尔沃以及捷豹、路虎的表现,这三家豪华品牌均有较高的故障次数。其中,一向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品牌在这次可靠性报告中,排名由第10下降至第11,排在所有豪华品牌的倒数第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突破了200次,故障次数相比去年增加了42次,是所有豪华品牌中增幅最大的。

捷豹品牌在此次的调查中,排名保持在第9名,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上升至168次,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次。虽然捷豹品牌表现比较平稳,但仍与平均值相差较远,不够理想。路虎品牌的发挥同样“稳定”,在今年的调查中,排名依旧垫底,同时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为221次,相比去年204次,增加了17次。由此可见,路虎品牌还要在品控方面多下功夫。(图/文 网通社 吴垠)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