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公交配备图森未来人脸识别技术 探测/提醒驾驶疲劳和分心

2019-03-13 11:45:5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在,上海许多公交司机可以依靠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助手,在长时间值班驾驶时为其提供提醒。当地时间3月12日,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图森未来(SenseTime)宣布,其正与公交运营商E-DRIVE合作驾驶员监控解决方案,以及使用面部扫描技术的乘客支付系统。

据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到目前为止,上海嘉定区和普陀区的38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已经完成升级,其计划还将把图森未来的车载人脸识别技术推广至100多条线路的所有E-DRIVE公交车上。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升级成本很低,只需要增加一个红外摄像头。该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实时探测到驾驶员疲劳或分心情况,然后可通过语音提醒驾驶员注意。

图森未来表示,其每天收集了200个小时的驾驶数据,总计10GB。E-DRIVE公司运营往返于位于嘉定的国有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AIC)和市中心目的地的公交线路。

此次升级是图森未来与E-DRIVE的母公司上汽集团进行的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建设一个智能市政交通系统。上汽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其园区内建有让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车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