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拟将电动汽车减税配额扩大两倍 利好特斯拉

2019-04-11 14:55:37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的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周日推出了一份立法议案,希望将每家汽车厂商所能享受税收优惠的电动汽车总数增加40万辆。

由于现有的减税配额即将用光,所以此举将对特斯拉通用汽车构成利好。这项议案将提振电动汽车销量,而相关汽车厂商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以期达到全球排放标准。

受此消息影响,通用汽车和特斯拉股价都出现上涨。特斯拉股价周三收涨1.38%,通用汽车收涨1%。

支持者希望这项立法议案能够在未来几个月纳入议程。

按照美国的现行规定,一旦一家车企的电动汽车销量累计达到20万辆,每辆车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就会在未来15个月内逐步取消。通用汽车的税收优惠已经在4月1日降至3750美元,特斯拉也在1月1日降至3750美元,并将在年底彻底取消。

而新的立法提案计划在现有的20万辆配额的基础上再增加40万辆,每辆车可以享受7000美元减税。但取消时限将会缩短到9个月。

这项提案还将把氢燃料电池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到2028年。该计划预计总花费114亿美元。(樵夫)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