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精简集团业务 大众寻求出售旗下曼恩能源方案

2019-05-07 10:09:01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已与多家公司接洽,以评估他们收购曼恩能源方案(MAN Energy Solutions)的兴趣。曼恩能源方案主要为船舶和发电机生产大型柴油发动机,其前身为MAN Diesel & Turbo,也生产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涡轮增压器。

大众此举是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为精简集团业务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大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12个子品牌,囊括汽车、卡车、公共巴士、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等业务。

据消息人士称,大众尚未启动正式出售流程,也未任命出售曼恩能源方案的顾问,但已与康明斯(Cummins)、瓦锡兰(Wartsila)和私募股权公司Jenbacher等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取得联系。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还透露,根据得到的反馈,大众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启动出售流程。此外,预计曼恩能源方案公司的潜在交易价值将达约30亿欧元(合33.6亿美元)。

2018年,该公司营业利润为1.33亿欧元,销售额达31亿欧元。消息人士称,如果该公司正式挂牌出售,还可能吸引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阿法拉伐(Alfa Laval)以及殷拓(EQT)、贝恩(Bain)和Cinven等私人股本集团的兴趣。

大众过去几年一直在试图精简集团业务,此前该公司劳资委员会否决了出售摩托车品牌Ducati以及变速器制造业务Renk的计划。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