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仅一款车月销过万 奥迪如何与宝马奔驰争冠

2019-05-27 18:36:45 和讯汽车  刘洋

  近日,大数据公司公布了2019年4月车市终端销量,在德系豪华品牌阵营,宝马以61257辆的成绩领跑,奔驰以58318辆的成绩紧随其后,曾经的销量领跑者奥迪,4月上牌数仅为44023辆。今年1~4月,奔驰总上牌数为242092辆,暂时领跑;宝马和奥迪分别为225281辆、193889辆;奥迪与领头羊奔驰有着48203辆的差距。

  宝马:三款车月销量过万 X5需2.0T车型提升销量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宝马能够在4月成为德系三强的销量领跑者,国产车型功不可没,3系、X3和5系的月上牌数均在1万辆以上。对于三款国产宝马销量持续走强,和讯汽车认为价格极具竞争力是重要原因,以5系Li为例,其入门级车型的终端售价已经可以低至36万元左右,临近退市的3系更是价格诱惑力很大。经过本土化改进的国产X1,4月上牌数8000辆,价格不贵、空间宽敞是它在市场上受宠的原因。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在进口车阵营,宝马有3款车月上牌数超过2000辆,分别是3系GT、X5和X2,X5从巅峰时期的月销5000辆以上下跌至月销2377辆,和讯汽车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全新一代车型终端售价提高和暂时未有2.0T车型推出。7系的4月上牌数为1721辆,要略高于奔驰S级的1688辆。全新7系于5月24日正式上市,虽然其入门级车型配置略有提升,但和讯汽车认为它很快会进入降价冲量模式。

  奔驰:大型轿车表现出色 国产GLC是销量冠军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和宝马一样,奔驰也有三款车型月销量过万,分别是中型SUV GLC、中级轿车C级和中高级车E级。虽然GLC的两位老对手宝马X3和奥迪Q5L刚刚完成换代,但国产GLC依靠轴距加长和奔驰品牌的较强号召力,守住了销量冠军宝座。中级轿车C级依然表现稳定,搭载1.5T+48V的C260/C260L月销量达到11142辆,说明消费者对小排量奔驰中级车并不抵触。全新紧凑型车国产A级的4月上牌数为6668辆,显示出很强上升势头。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在进口车阵营,旗舰轿车S级表现稳定,4月上牌数1688辆;迈巴赫S级为861辆;因为终端优惠较少、整体份额更大,让奔驰成为中国大型豪华车市场的真正赢家。受车型换代影响,GLE的4月上牌数仅为575辆,低于之前的平均水平;大型豪华SUV GLS的4月上牌数为1376辆。

  奥迪:A6L月销2059辆 仅A4L月销量过万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相比宝马和奔驰的强势表现,曾经的销量领跑者奥迪正在掉队。在4月,奥迪仅有A4L一款车型月销量过万,为14296辆;排名第二的Q5L上牌数仅为7414辆,与X3和GLC的差距逐步拉大。A6L曾经是奥迪的销量支柱,但受到新款车型终端优惠缩水的影响,其4月上牌数仅为2059辆。紧凑型SUV Q3的4月上牌数为5917辆,低于主要竞争宝马X1的8000辆。

德系三强4月销量点评:宝马与奔驰争冠 奥迪仅1款车过万辆

  在进口车阵营,奥迪很难与宝马和奔驰对抗,表现最好的Q7,4月上牌数为1927辆,1~4月总上牌数7110辆;与宝马X5有着不小差距。在大型豪华车市场,A8L的1~4月销量为3894辆,同样是与奔驰S级、宝马7系差距明显。品牌认可度不及“双B”是奥迪在高端车市场难有好表现的根本原因。

  和讯汽车观点:

  从当初的遥遥领跑到如今的被“双B”反超,奥迪在中国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公车改革让奥迪丢掉了稳定市场份额和“高档官车”光环,对于它而言是个毁灭性打击,因为在不少国人看来,奔驰和宝马是豪华品牌,奥迪是高端官车。在品牌认可度方面存在差距,让奥迪只能依靠降价来保持竞争力,但这是杀鸡取卵式做法,虽然会获得暂时的销量提升,却会影响到品牌形象,A4L、A6L、Q5L牺牲性能换装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加速了奥迪品牌下探。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随着宝马、奔驰同级别车的价格走低、导入更多国产车型,奥迪或在销量排行榜上越落越远。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