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夏季暴雨开车须知 涉水行驶后这些检查千万别落下!

2019-06-24 12:43:48 和讯名家 

 

  那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就不得不面对涉水的危险,所以天气放晴后,一定要给汽车做个简单检查。

  暴雨天气之后,有些车可能会存在车内漏水的情况,例如天窗漏水,车底进水等等,其实这些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暴雨过后天窗密封条老化,封闭不严很容易导致漏水!

  所以暴雨过后简单看一下这些部位非常有必要!另外,天窗排水口、空调排水口、备胎处密封圈这些部位也可能导致反向进水,大家要多注意。

  汽车涉水深度都有一个极限,但也有不少车主比较冲动,或者存着侥幸通过的心理导致了车辆进水。涉水、暴雨之后,建议首先检查下大灯。有车主反映大雨过后汽车大灯就跟得了“白内障”一样,里面一片白蒙蒙的水汽,特别让人糟心。

  其实形成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大灯的密封性变差了,如果灯罩或后部灯壳出现密封不严,解决起来也相当麻烦,必须重新做密封处理。

  另外需要检查发动机舱排水口是否堵塞,虽然说线束接头都有一定防水功能,但细节不容忽视。

  汽车涉水后要检查空气滤芯,尤其是轿车!因为轿车的进气口比较低,涉水高度低,容易造成进水,后果也不用多说,一旦发动机内进水,基本就废了一半了。空气滤芯检查起来也比较简单,打开机舱盖,只要找到空气滤清器壳,拆下螺丝或者销子,检查空气滤芯是否有水即可。

  想要知道更详细的内容,大家活动下灵活的手指点开视频一起观看吧~另外提示大家:如果车辆涉水熄火,千万不要二次点火!如果有同学对更换雨刷胶条感兴趣的话,在后台输入“更换雨刷胶条”就可以得到新鲜实用的知识点啦~记得在看+评论,拜拜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