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田诉长城汽车两起专利侵权案开庭,索赔2000余万元

2019-06-24 18:2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本田”)认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601633))旗下的“哈弗”H6汽车两处结构侵犯其两项发明专利权,故将长城汽车及北京泊示联汽车销售中心(下称“泊示联”)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请求连带赔偿损失、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两案。

庭审现场。来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指出,两个案件涉及本田拥有的两项发明专利,分别为第200710008273.0号、名称为“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以及第200710161631.1号、名称为“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的发明专利(下称“涉案专利”)。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指派技术调查官协助审理,并于同日组织双方当事人就本田公证购买的“哈弗”H6汽车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进行了现场勘验,对涉案汽车的相关部件进行了拆卸和组装,明确了双方当事人对于技术问题的争议点。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表示,原告本田主张被告长城汽车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以及被告泊示联销售、许诺销售的哈弗H6汽车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侵犯了原告的专利权。据此,请求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并连带赔偿损失、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

被告长城汽车公司则主张不侵权抗辩,认为涉案产品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没有落入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且原告所主张的损害赔偿数额过高。被告泊示联销售中心无正当理由未出席庭审,亦未陈述其答辩意见。

目前,该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