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获美国关税豁免:从日本进口铝材料不需交纳10%关税

2019-06-25 09:56:31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政府文件显示,美国商务部已同意特斯拉公司的请求,豁免该公司从日本进口的铝10%的关税,该进口铝材料主要用于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

特斯拉在4月份公布的文件中表示,其进口铝材料是由日本轻金属株式会社(Nippon Light Metal Co . Ltd .)生产的,希望寻求每年1万吨的关税豁免。

特斯拉在申请中表示,其电池组装成电池组是Model 3车型以及其他储能产品的能源来源。“特斯拉是美国唯一一家生产此类电池的制造商,未来几年,预计此类电池的产量将呈指数级增长。”此外,特斯拉在申请中还指出了铝材料几种不同的宽度和厚度,并表示美国制造商不能达到铝材料的合金成分以及厚度要求,且也无法满足年度产量要求。

美国商务部在6月5日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国生产的铝数量不足,质量也不十分令人满意,因此同意了特斯拉的请求。美国对特斯拉从日本进口铝的关税豁免有效期为一年,特斯拉对此没有立即置评。

此前,特斯拉曾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中国制造的零部件也给予关税豁免,包括Model 3车载电脑以及自动驾驶仪“大脑”的零部件,但均遭到拒绝。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