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据说|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2019-07-04 10:31:20 和讯汽车  刘洋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6月销量。据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6月销量5878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5%;1~6月累计销量311871辆,同比增长2.1%。从今年上半年奥迪的销量走势来看,6月的优异表现让它避免了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的尴尬。

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具体车型方面,国产车型依然是奥迪的销量主力,在6月贡献了50088辆。中级车A4L在6月售出14256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81490辆,在豪华中级车市场处于领跑地位。A4L能够持续热销,很重要原因在于价格更有优势,不少原本准备购买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的消费者,最终成了奥迪车主。

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中高级车奥迪A6L今年上半年总销量46281辆,因为更新换代,A6L终端优惠明显缩水,这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A6L的两位老对手宝马5系和奔驰E级,在今年前5个月就已经售出61605辆、68312辆。从目前情况来看,和讯汽车认为奥迪A6L很难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销量反超,一方面原因是它落后的差距有些大,另一方面原因是宝马5系Li优惠幅度同样不小,入门级车型低至37万元左右。在产品力方面,双离合变速箱是A6L最明显的短板,升级为8AT变速箱会更让人喜欢。

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奥迪Q5L在6月实现销量反弹,月销14194辆,上半年累计销量51985辆,低于奔驰GLC前5个月的57582辆,高于宝马X3的44726辆。在和讯汽车看来,Q5L的销量反弹得益于终端售价走低,若能将变速箱改回8速自动,会更有助于它销量提升。Q2L在6月环比增长32%,但因为5月销量仅2572辆,其距离主流阵营还有一定差距。

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进口车阵营,奥迪A5和Q7表现不俗,6月销量2057辆、2413辆,在细分市场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旗舰轿车A8L只公布环比增长42.7%,并未公布具体数据。Sport家族6月销量1957辆,环比增长116%,S3、S4是性价比很高的车型,特别是S4,官方售价仅比顶配版国产A4L贵5.8万元,但配置上更有优势且动力系统升级为3.0T发动机+8AT变速箱。

  总结:

  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成功跑赢大盘,实现逆势增长,从销量业绩上看,奥迪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值得肯定,但在中高级车、中型SUV市场它还有较大上升空间。展望奥迪今年下半年走势,和讯汽车认为它存在抢下年度销量冠军的可能,A6L、Q5L、A4L三大国产主力车型将成为它冲量的主力军。

奥迪6月销量盘点:月销58788辆大涨22.5% 挽救上半年业绩

  如今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从当初的奥迪一家独大变成了“BBA”三强争冠。颇有市场竞争压力,宝马旗下多款主力车型也开启降价模式,它也是对奥迪危险最大的品牌;同时,二线阵营的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也具有搅局的实力。对于奥迪而言,若想在2019年再次问鼎豪华车销量冠军,需要付出更大努力、拿出更多诚意。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