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吉利汽车半年考 | 销量同比下滑15%,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2019-07-08 20:42:38 盖世汽车网 

7月8日晚,吉利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6月共销售新车90875辆,环比增长0.63%,同比下跌29.25%。从累计销量来看,尽管仍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但上半年累计销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14.99%,为此,吉利汽车已将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0%至136万,目前已完成47.92%。

进入2019年,政策上的调整让原本就已萎靡的车市变得雪上加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六加速到来、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一些列因素叠加之下,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持续下滑态势,吉利也难逃厄运。

具体到产品销量上,轿车中新帝豪依然是当月销量最高的车型,但无论是从单月同比还是累计同比,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其产品力与定价优势使其在全国汽车整体下滑趋势下,下滑幅度较其他产品而言,更小一些。

远景和博瑞依然维持着较大幅度的下滑趋势,其中作为吉利汽车旗舰轿车的博瑞更是在6月份仅售出1551辆,较去年同期下挫68.94%,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更是较去年同期下跌了73.67%,6个月销量不及新帝豪单月。

新产品的出现,总不可避免对同级别产品销量的蚕食,就如缤瑞及帝豪GL一样。同样是A+的定位,缤瑞却有着帝豪GL所没有的运动感,并且科技感也有所提升。这对于90后甚至95后逐渐占据消费主体的当下来说,缤瑞的到来无疑更接地气,这在销量上的表现更是淋漓尽致。如果单看帝豪GL的销量太过惨淡,或许和缤瑞融合在一起会得出更好的表现。

(图源:吉利汽车官方)

SUV产品上,表现最好的仍然是博越,当月销量为13786辆,在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该款车型也“难逃一劫”,大幅下滑了37.99%,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09714辆,同比下滑21.12%。帝豪GS、远景系列的几款SUV也仍然继续下滑趋势,表现不甚乐观。

而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模块架构下首款SUV——缤越表现非常强势,月销持续保持在万辆之上。而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旗舰SUV——星越销量持续攀升,6月销量2431辆,上市不到2个月累计销量3540辆。

作为吉利旗下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同时也是国内市场第一款上市的插混MPV车型,吉利嘉际自3月份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6月销量3654辆,目前累计销量达14939辆,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市场增长点。

领克,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合资打造的高端品牌,自2018年6月末持续导入领克02、领克03以及领克01 PHEV等产品,产品阵营逐渐壮大,但今年6月却仅售出8655辆,其中领克01、领克02和领克03在6月分别售出4533辆、2029辆与2093辆,较去年同期仅领克01单款车型销量下滑6.4%,不过上半年累计销量仍有20.81%的增长。

几何A则是今年推出的全新品牌,以其“高维安全纯电座驾”被消费者所认可,6月销量创下新高,达到1743辆,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达4135辆。与此同时,由几何A、帝豪GL PHEV、缤越PHEV等多款新车型组成的新能源领域及电气化领域车型,逐渐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增长点,上半年累计实现5760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01.06%。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车市大环境疲软的情况下,自主品牌纷纷寻求海外突破,吉利汽车的海外版图也在持续的发力过程中,6月,海外出口量达6234辆,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38619辆,较去年同期劲增343.95%。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