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2019-07-17 11:26:17 和讯汽车  刘洋

  虽然VV6是WEY品牌的新成员,但已成为品牌销量支柱。相比小兄弟VV5和大哥VV7,VV6的优势在于均衡,空间比VV5大一点、价格比VV7便宜一点,让它很好满足客户的多重需求。今年上半年,WEY品牌累计销量46884辆,其中有28248辆来自于VV6,在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60%。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既然是销量支柱车型,VV6自然要被格外重视,在上市一年后迅速推出新款车型以提升竞争力。WEY品牌能够在上市后受到消费者追捧,创作出月销2万辆的佳绩,除了哈弗品牌为长城汽车(601633)在SUV市场奠定的良好口碑基础之外,以安全性为突破口也是最打动消费者的地方,因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行车安全性。新款VV6相比老款车型的提升,也主要体现在安全性方面。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新款VV6搭载长城汽车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这是一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全自动泊车、MEB低速紧急制动、ELK紧急车道保持、RCTB倒车侧向制动、RCW后碰撞预警、360度环视、MOD物体低速移动监测、LCK车道居中保持、LCA并线辅助、DOW开门预警、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智慧躲闪、智能转弯等功能,提升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性。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从开放道路的驾驶体验来看,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对日常行车很有帮助,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60-120km/h范围内可控制车辆保持当前车道跟随前车或定速行驶,实现长时间智能驾驶,可识别驾驶员疲劳状态,通过报警提醒驾驶员直至刹停。紧急车道保持功能通过摄像头和雷达对车道线、车道边缘、对向来车和后向来车进行检测,在60-140km/h时速下,当驾驶员无意识偏离车道时,提前为驾驶员提供方向盘转向控制;若纠偏失败,系统会触发报警以提醒驾驶员校正行驶方向。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可以识别行人或自行车,在时速低于40km/h时可以完全刹停避免事故发生。RCTB倒车侧向制动在倒车侧向警告的基础上自动制动车辆。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动力系统方面,随着国六排放政策出台,新款VV6也进行了升级,换装2.0T E20CB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5500rpm、最大扭矩387Nm/1800~36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了优化,动力传递效率提升至95.6%。动力充沛的2.0T发动机,让VV6拥有不错加速性表现,其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7.5s,在20万元以内市场处于领先水平。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此次试驾路线包括城市道路、高速和山路,经过优化的变速箱平顺性基本可以让人满意,虽然在低速状态下偶尔有些小的抖动,但并不会过多影响驾驶心情。在普通模式下,动力响应偏向稳重,虽然少了些激情,但因为动力储备充足,在多数情况下可以很从容完成对前方车辆的超越。运动模式是笔者喜欢的,动力响应变得更加积极,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rpm左右,接近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变速箱降挡也变得积极,在山路上行驶,这个模式很舒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过于频繁的挡位切换。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油耗,因为试驾路程较短无法得出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但从用户反馈来看,它在同级别车中没有优势。在插电混动车型P8上市之后,笔者很期待WEY推出普通混动版车型,以求降低油耗的同时提升行驶品质。

  虽然是一款城市SUV,但VV6在设计上还兼顾通过性,悬挂的行程较长,这在山路过弯时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如车身侧倾过大;好处是可以更好过滤路面上颠簸;悬挂是硬一点好,还是软一点好,这要由需求而定,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今年3月,WEY和巴博斯达成战略合作,笔者很期待后者能打造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VV6运动版车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如一辆悬挂硬一点、行程短一点的VV6。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有四驱版,是VV6相比VV7最诱人的地方,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4驱系统可以提供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等驾驶模式,并具有差速锁功能的LOCK模式,可以提供交叉轴测试,让它在通过性方面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目标客户需求。

  总结:

  从车主的反馈来看,WEY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喜欢的人,看着其丰富配置、充沛动力;不喜欢的人,认为它油耗偏高、公路性能不及轿车;在笔者看这是摆在用户面前的选择题,在决定之前您需要明确自己需求,若是想买个空间大、配置多且加速性不错的SUV,那WEY VV6在同价位车型中很有优势,它的多项智能安全配置更是新手的福音;若您在乎油耗且喜欢体验驾驶乐趣,那20万元以内预算买辆运动紧凑型车更划算;如果想要SUV空间、顶级越野性能和5s以内破百的加速性,这样的车也有,比如奔驰G63 AMG,但它的身价可以买一打VV6。

实用派升级 和讯汽车试驾新款WEY VV6

  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不光需要不断提升产品力,还需要在服务方面进一步升级,让车主获得更好用车体验。面对不少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的不信任,WEY应该适当延长整车质保周期,若可以推出10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那会坚定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