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UV市场销量解读:告别高增长,预计全年下滑8.9%

2019-07-31 06:44:54 盖世汽车网 

2018年SUV市场结束两位数的增长,出现罕见负增长,进入2019年,这一市场仍在持续“退烧”,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1-6月,SUV累计销量达到430.1万辆,同比下滑13.4%。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2019年SUV市场全年销量将下滑8.9%。

一个市场的下滑,通常会影响到相关企业在该领域产品投放的热情,不过通过了解不难发现,即使在这一情况下,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也并未放缓其产品投放步伐,继续“抢食”SUV市场,而这对自主品牌形成较大挤压。

从细分市场来看,自2016年开始,中型SUV市场份额持续攀升,这主要得益于豪华品牌销量的上涨。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2019年中型SUV市场份额将由2018年的18.8%提升至21.2%,该细分市场将成为SUV市场的增长热点。

不同于中型SUV,小型SUV市场跌幅最大。分析原因,小型SUV销量的下滑,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疲弱,另一方面是紧凑型SUV价格的下探对其市场份额的抢占。

——作者 | 陈丽芳 解全敏

设计 | 李国芳

技术支持 | 盖世汽车研究院

——详情请看以下盖世汽车研究院相关解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