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败走麦城的开始 金牛座没能继续发扬光大

2019-09-02 07:00:48 网通社 

可能大家第一眼看到第三代金牛座的时候回觉得它的造型有点奇怪,但是车头的部分并不难看,甚至之后的光冈大蛇都有一点和它相似,另外贯通的尾灯在同时期的RX-7 FD上也能够看到,虽然消费者不太能够接受这代车型在造型上的改变,但是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它也并非完全没有可取之处。

虽然第三代金牛座上市后销量不佳,但是也不能因此就全面否定了这款产品。第三代金牛座在研发阶段充分研究了日系竞争对手,对当时的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进行了大量测试,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第三代金牛座的舒适性。虽然最终的结果没有达到福特高层的预期,但是我们能看到整个团队的付出,这在美系车企里十分少见。

虽然Vulcan和Duratec两款发动机的排量相同,但是前者最大马力仅为147匹,最大扭矩只有230牛·米,后者最大马力为203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71牛·米。

尽管第三代金牛座普通版在上市之初没有达到预期的轰动效果,福特仍然推出了金牛座SHO性能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相比,金牛座SHO仍然采用了专属外观套件,前保险杠和侧裙的样式和普通版有明显区别。

第三代金牛座普通版和性能版车型均于1999年停产,最终的销量没能突破40万辆,这样的成绩和第二代产品根本没法相提并论,这次全面创新也让福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第三代金牛座的惨剧让福特高层感到疑惑,前两代车型打下的坚实基础就这样被第三代车型葬送了,而且当时的日系车迅速占领了北美市场,此消彼长之间,福特决定打造第四代车型。

第四代金牛座的设计工作全面由Moray Callum负责,他并没有完全否定Jack Telnack设计的第三代金牛座,因此保留了它的腰线,同时为了消除椭圆形过度使用带来的负面效果,第四代轿车版的后窗回归了传统样式。或许是福特觉得“换汤不换药”这招确实不错,第四代金牛座的车身尺寸和上一代相比变化很小,而且轴距一样,仍然是2756毫米,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当成是第三代的换壳车。

第四代金牛座的销量仍然在走下坡路,原本的市场份额已经被丰田本田抢得所剩无几,其实这并不是因为这代金牛座实力不足,更主要的是大环境的变化。此时SUV已经大行其道,福特高层早已把重心放在了自家的SUV产品上,要不是因为在这个级别中只有金牛座撑场子的话,福特停掉金牛座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全文总结:性能版车型从未推出、旅行版车型中途退出,再加上第二次玩“换壳”的套路,仅仅是这些主因已经预示了第四代金牛座失败的结果,再加上大环境已经越来越重视SUV车型的发展,第四代金牛座没能逆转第三代产品的颓势也就不足为奇了。金牛座作为当时福特的救命稻草,仅仅经过四代车型的发展就从最畅销车型的位置走了下来,过程中还是令很多人感到惋惜,不过你以为这就是金牛座历史上最低谷的时刻了吗?

有兴趣了解金牛座前两代车型的朋友请点击下面的图片链接

(图/文 网通社 刘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