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立门户 只为做更好的捷达 测试捷达 VS5顶配版

2019-09-03 07:05:57 网通社 

说到捷达这个名字,它勾起了我很多的记忆,由于家人工作的原因捷达是我在童年里接触最多的车型,让我对它有种特殊的情感。1991年一汽大众首辆捷达下线,它几乎和我同龄,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私家车非常少,大部分人的月薪在2000左右,而一辆捷达的价格要十几二十万,那时它对于老百姓(603883)来说是奢侈品,捷达更多的在担任公务车或少量出租车的身份,它非常的称职,任劳任怨, 90年代的捷达行驶里程都达到大几十万公里,更有甚者已经超过了百万大关,皮实耐用的口碑从此扩散开来。此外,在90年代举办的港京拉力赛带动了国内汽车赛事的发展,捷达凭借不错的机械素质成为许多车队的首选对象。

0-100km/h加速测试:

100km/h-0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小结:加速测试中EA211 1.4T高功率的发动机动力充足,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起步的瞬间足以前轮打滑,9.21秒破百在同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紧急制动时给人的信心很足,ABS工作的效率高,震脚的感觉也并不明显。轮胎的抓地力不错,在全力刹车时不会有前搓的现象。最终成绩39.46米,达到了优秀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处于上游。在绕桩的时候转向手感线性均匀,底盘的整体性和反应速度我都很熟悉,还是那股大众的味道较为紧致,车辆整体表现不错。

道路行驶感受

性能测试的那些数据很直观,不过那些都是测试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但是在一般的道路驾驶我们一般不会将车辆推到极限,平稳驾驶才是常态,是这辆车陪伴我们度过的绝大部分时光,开着它的每一天都会感受着它的动力响应、底盘的滤震效果、转向的手感等等,如果这些感受都不错,我们驾驶着它才会感觉到愉快。

小结:总体来说捷达VS5的行驶感受让我一个大众车主有些羡慕,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毋庸置疑,同时6AT变速箱在低速区间没有了DSG的闯动和顿挫,变得非常平顺,低扭表现也有所提升。悬架和转向的质感都是非常熟悉的味道,偏舒适的调校让它有不错的滤震表现,但也没有影响它的整体性和高速的稳定性,可以说捷达VS5很好的传承了德系的精髓。

外观部分

关于捷达VS5的静态部分可以观看上述短视频进行简单的了解。

内饰及储物

总结:我曾一度为捷达这个新品牌担心,担心它是否能担负起捷达这个名字在国人心中的辉煌。当我充分测试完捷达的第一款车之后我完全打消了原来的疑虑,VS5的产品力相比以前的捷达有了飞跃式的提升,诞生于MQB平台使它有了更好的行驶感受,首次应用的EA211+爱信6AT动力总成表现的非常好,在平顺舒适程度上超过了大众的很多车型。在配置层面上:全系标配LED光源的大灯,高配的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自动空调座椅加热、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十分便利实用,在同级中的表现也是很出色的。总体来说捷达VS5在同级的产品中有极大的竞争力,新车将于9月内上市预售价为8.98至11.98万元。

(图/文 网通社 王亚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