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9月16日离职

2019-09-10 09:48:59 盖世汽车网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9月16日离职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鉴于现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此前曾表露出想要辞职的打算,公司董事会经讨论,决定让其辞去代表执行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职位。该决定将于9月16日生效,西川广人本人已接受上述决定。

  与此同时,日产代表执行总裁和首席运营官Yasuhiro Yamauchi将成为代理首席执行官。日产表示,日产提名委员会将加快速度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候选人,预计将在10月底完成寻找新人任务。

  2017年,西川广人开始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在不长的任期内,西川广人一直面临来自雷诺股东以及利润大幅下滑的压力。今年以来,日产股价下跌大约四分之一左右,与盟友雷诺的关系恶化使得投资者尤为担心,并为联盟的未来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现年65岁的西川广人在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未能将公司扭亏为盈而感到抱歉。之前,该位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在戈恩的领导下,日产是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市场份额,而忽视了利润。“我一直都希望在离开前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我没能做到。对此,我很抱歉。”此外,西川广人还指出,他希望戈恩和Greg Kelly为对日产带来的影响感到愧疚。目前,上述两位前日产高管都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西川广人表示,他将退还不合理的薪酬。此前他承认,任命另一个团队管理个人基于股票的薪酬激励计划是错误的,而该团队是由Kelly领导。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这一程序违反了公司规定,但并不违法。虽然西川广人本无意违反规则,但是他承认多收报酬使得日产面临新的危机,并且加快了寻找下一任领导人的进程。

  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提名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候选人名单大约包括10名候选人,其中包括首席运营官Yamauchi、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Makoto Uchida。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