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家称:通用汽车罢工事件不影响我国汽车行业竞争格局

2019-09-19 02:08:35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针对通用汽车罢工事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通用汽车罢工事件的影响相对较小,未来还需要根据通用公司与工会之间的谈判结果来进行判断。但如果通用汽车公司员工罢工时间超过两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将会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通用汽车很早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在中国建立了12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

贾新光分析认为,通用汽车罢工事件仅发生在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内部,对国内的通用汽车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更不会影响到国内汽车行业的运行与发展。同时,贾新光表示,目前来看,我国汽车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是市场份额占有度较高的汽车制造企业,并不会因为通用汽车美国员工罢工事件产生变化。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产销分别完成1321万辆和1332.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8%和12.3%。其中轿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4%和12.6%;SU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9%和10.0%;MP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3.3%和22.9%;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1%和15.5%。

对此,贾新光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的汽车行业产销情况并不乐观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整体经济存在较大下行压力,未来改善时间尚不能确定。

广发证券分析师则认为,随着汽车优惠收窄逐渐被消费者接受,持币待购者将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下逐渐转为实际购买,乘用车2019年终端销量依然有望实现正增长,9月份-12月份同比增速环比有望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