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2019-09-19 10:04:33 和讯汽车  刘洋

  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这是现阶段中国车市的特点,这让升购、换购消费者逐渐成为车市消费主力,反馈到市场上就是豪华品牌车型销量持续走高。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豪华中级轿车和中型SUV市场成为当下增速较快的市场,今天和讯汽车就跟您聊聊8月豪华中型SUV销量榜单。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奥迪Q5L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8月销量15427辆,同比增长15.47%,1~8月累计销量78393辆,同比下跌7.85%;和前两年一样,奥迪在下半年开始全面爆发,而Q5L是它在8月表现最出色的车型。为了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Q5L的终端售价已经低至30万元左右,这对于那些购车预算有限且注重品牌的消费者而言,它的诱惑力不小,以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群众基础来看,Q5L的销量还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因为它具有一定性价比优势,品牌认可度又不比宝马奔驰差太多。

  奔驰GLC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8月销量11950辆,1~8月累计销量92632辆,与Q5L的下半程发力不同,奔驰GLC市场表现非常稳定,这也是它在总销量上领跑的原因。经过轴距加长之后后排空间不输GLE,这是国产GLC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奔驰深入人心的豪华品牌形象,它确实很诱人。虽然换代时间早于X3和Q5L,但GLC在产品力方面并不差,也坚定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宝马X3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8月销量11380辆,1~8月累计销量76838辆,虽然被Q5L挤到了总销量排行榜第三位,但X3的表现让人满意。国产之后未进行轴距加长让人有些意外,因为紧凑型SUV X1、运动中级车3系都加长了。虽然轴距数值上不如GLC,但X3后排空间完全够用,对于一款追求运动操控的中型SUV,轴距不加长是好事。如果您喜欢原汁原味,那X3是不错选择,只是它的内饰质感不是很高档。

  凯迪拉克XT5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凯迪拉克是德系三强之外的高性价比选择,它吸引人的卖点是优惠幅度大且动力给的足。在8月,XT5 月销量达到6946辆,同比增幅达到42.1%,今年1~8月累计销量下降24.16%,为38419辆。XT5在不久前推出了新款车型,整体配置水平相比老款略有提升,但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依然不及XC60,若您喜欢XT5,和讯汽车推荐高配版车型。

  沃尔沃XC60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在二线豪华中型SUV市场,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的竞争非常激烈,XC60的优势是安全配置给的很足且舍得降价。在8月,XC60售出551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5%;1~8月累计销量3871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4.04%。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XC60比XT5更有诱惑力,但其维修保养费用不低,需要您在出手前有个心理准备。

  路虎发现神行/揽胜极光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路虎有两款国产车型,发现神行偏向实用性、揽胜极光偏向时尚个性。从销量上看,它们距离主流阵营有一定差距。发现神行的8月销量为266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8.88%;1~8月累计销量16531辆,同比下降28.49%。因为市场压力较大,发现神行在部分地区的终端售价已低至30万元以内,并不比大众途观L贵多少,考虑到路虎在通过性方面表现不错,发现神行其实值得出手,只是它的可靠性让人有些担忧。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揽胜极光走时尚运动风格,虽然定位中型SUV,但尺寸并不比紧凑SUV大多少,这是导致它销量不佳的重要原因。从产品特点上看,它更适合新组建的家庭,因为这些用户不用过多考虑后排空间,或作为家中的第二辆车出现,用于日常代步。

  英菲尼迪QX50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8月销量2253辆,1~8月累计销量13510辆,英菲尼迪QX50的业绩表现虽然算不上出色,但可以让人满意。作为中国市场销量三线豪华品牌,QX50很难成为主流车型,一方面是品牌知名度较低,另一方面原因是价格缺乏竞争优势。若QX50能够在性价比方面看齐沃尔沃XC60,它其实是一款值得出手的豪华中型SUV。

  讴歌RDX

豪华中型SUV如何选?8月销量榜单帮您找出热销车

  8月销量95辆、1~8月累计销量3463辆,讴歌RDX依然离主流阵营很远,虽然在中国市场曾经有不少人可以接受加价买本田CR-V顶配版,但认可讴歌RDX的不多,这更多是渠道和品牌认可度问题。在部分城市,国产讴歌已经摆进了广汽本田4S店,这其实不是坏事,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它;在和讯汽车看来,广汽本田应该考虑让讴歌和本田并网销售,就像宝马和MINI那样,利用本田的人气拉动讴歌销量。虽然RDX销量一般,但若其四驱版车型终端售价跌破30万元,是一款值得出手的车型,因为产品力不错。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