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沃尔沃4S店以失效保单骗车主 官方回应双方已协商成功

2019-09-27 10:10:03 财经网  向秀芳

  据红星视频报道,沃尔沃某4S店以失效《保险凭证》欺诈车主,并收取2万不明手续费。目前,车主陈先生与4S店已私下沟通协商。

  陈先生今年7月在四川成都某4S店看中了一台越野车,裸车价为55万元,最终成交价为58万元。

  买车时,经过店内销售顾问的直接推荐,陈先生选择了按揭支付。当时销售顾问告诉陈先生,按揭的话,厂家和银行需要加收2万元的手续费。

  另外,陈先生花4808元购买了为期两年的盗抢险,此前一直没有收到发票和保单。后在他再三催促下,销售顾问9月在微信上给其转发了一张《保险凭单》和发票。但陈先生发现,4S店提供的在8月15日就已失效。且开具的发票显示被保险的是一款GPS保险产品根本,不是盗抢险单。

沃尔沃4S店以失效保单骗车主 官方回应双方已协商成功

  陈先生在核实了保险单后,后又了解到厂商和银行从未收取过2万的手续费。

  陈先生认为受到了消费欺诈,就4808元保险费以及2万元手续费,他要求4S店退一赔三,但遭到了拒绝。4S店销售经理给出的理由是:我们提供了服务,结果指标是一样的。该经理否认保险单失效,表示经过核查,《保险凭证》只是漏打了一个数字,但拒绝向媒体提供新的保险单号。

  随后,4S店向陈先生提出了新的协商方法,愿意就保费退一赔三。但陈先生拒绝了4S店提出的条件,并表明此举“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避免其他踩坑。”

沃尔沃4S店以失效保单骗车主 官方回应双方已协商成功

  律师姜女士告诉财经网(博客,微博),保险合同欺诈不适用退一赔三,4S店已涉嫌合同诈骗罪,“虚构合同骗取资金”。

  财经网就陈先生的遭遇采访了涉事4S店,客服以“经理在开会”拒绝接受采访。

  财经网还采访了沃尔沃是否知悉此事,沃尔沃方表示,目前4S店已经和消费者私下协调成功,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沃尔沃现阶段的处境,可用华而不实形容。沃尔沃8月在华卖出14,212辆新车,同比增长24.8%;今年1-8月,累计销量达94,592辆,同比增长14%。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销量成绩仅次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

  但财经网发现,沃尔沃销量高涨净利润却无限下滑。根据沃尔沃公布的2019上半年财报,其营业利润同比下跌29.6%,仅为55亿瑞典克朗(约40.4亿元人民币)。净收益同比下滑幅度高达38.8%,为34亿瑞典克朗(约25亿元人民币)。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曾表示,车企销量上涨利润下滑,一般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新车研发投入增加,一个是单车利润下滑。他表示,车市低迷的状态下,车型更新换代以及新产品投放必须要有保证,在研发端投入就会增加;“单车利润下滑也比较好理解,终端市场的价格战肯定会影响单车利润。”

  有业内人士分析,沃尔沃在华销量上涨,得益于其实行“以价换量”政策,致使单车利润下滑。沃尔沃品牌终端售价折扣多在7-8之间徘徊。即使是刚上市的2020款沃尔沃XC90,都有高达19万的优惠幅度。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换量会导致品牌调性降低,以及长期品牌价值缺失,“而且以后价格也很难再拉起来了”。

  售后服务也是汽车品牌的重要一环节,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车主对品牌的满意度和忠诚度。经销商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对品牌避而远之,也不利于车企维护品牌形象。沃尔沃应重视对经销商的选择和规范,提高售后服务质量,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