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在不启动的情况下,开双闪可以坚持多久才会没电?

2019-10-05 08:30:00 和讯汽车  苏博

  汽车在不启动的情况下,开双闪可以坚持多久才会没电?

  危险报警闪光灯,俗称汽车双闪灯、汽车双跳灯,是发生意外情况时,引起其他车辆警惕的功能性灯光,同时如果在路边临时停车,必要时也要打开双跳灯以做警示。

  那这时就有朋友会问了,如果需要长时间停车,我的车开双闪车子会没电吗?​

汽车在不启动的情况下,开双闪可以坚持多久才会没电?

  先说答案,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的。

  汽车双闪作为灯光,在熄火后要直接耗费汽车电瓶内的电量,但双闪灯光耗电量较低。

  以一般家用汽车电池容量为50-60Ah之间为例,而车辆在开启双闪后,全车6个转向灯光都会闪烁(前部、侧部、尾部),根据车辆不同,每个转向灯大约为6-10瓦,LED转向灯会更低。如果是12伏60Ah的电池,单个转向灯为8W,那理论上满电的汽车电瓶可以坚持:12*60÷(6*8)=15小时。

汽车在不启动的情况下,开双闪可以坚持多久才会没电?

  当然这是最理论的情况下,实际生活中,我们还要考虑电能的损耗、电瓶的新旧,并且需要保证没有其他的隐形耗电源,同时不同车型也会有不统一标准的耗电量。

  最后总结,如果是新车,电瓶较新且满电,在车辆熄火的情况下,双闪灯基本可以坚持10个小时以上。但如果车辆老旧,且电池性能已经较差的情况下,熄火后打双闪的时间将大打折扣。所以,如果是一般的路边长时间停车,几个小时的双闪还是没问题的。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