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视评"无锡高架坍塌":多少隐患以事故为代价?

2019-10-11 17:54:53 和讯汽车 

10月10日晚六时许,312国道无锡境内一高架桥侧翻垮塌,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事故涉事公司竟不具备大型物件运输资质

涉事大货车属于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一位自称受公司某股东委派来看情况的人士称,自10月10日晚起,该公司负责人已无法联系,据悉是被政府带走。他透露,导致高架桥桥面侧滑的大货车上确实运有六卷总重高达170多吨的钢卷,是从江阴码头运来无锡。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建萍。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而导致高架桥桥面侧滑的大货车上运有六卷总重高达170多吨的钢卷,该公司并不具备大型物件运输资质。另外,该公司共有6次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经营范围含“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的企业超过40万家,其中江苏省以82,645家企业数量排名第一。无锡市有6,789家,仅次于宿迁市,苏州市,连云港市,江苏省内排名第4。而经营范围含“道路大型物件运输”的企业全国仅有1,118家。

央视痛批:还有多少安全隐患需要以事故排查?

无锡高架事故发生后,包括苏州在内的多地连夜开始彻查相关超载​、超限的大货车,可这种通过出现事故、无辜牺牲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的“亡羊补牢”,总是感觉完了那么一点。

10月11日,央视网发文:还有多少安全隐患需要以事故排查?每次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就不得不提到“海因法则”,它提醒世人,当一个企业有300个隐患或违章,必然要发生29起轻伤或故障,另外还有一起重伤、死亡或重大事故。出现死亡的事故,必然是一次次小隐患积累所出现的集中爆发。

文章重点强调了每次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必有数以十倍的安全隐患的出现,祸患积于忽微,必须以“一失无万”的敬畏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安全重于泰山,绝不能等到出事了才想起来,才重视起来,这是这些年安全事故给我们留下的最大教训。

究竟要经历多少次惨痛的事故,我们才能真正将安全的意识、管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成为内心的行为守则?这是对规则的叩问!更是对良心的叩问!​​​​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