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对标燃油车!奇点汽车再获近亿美元融资

2019-10-12 16:01:20 和讯汽车  徐闯

奇点汽车完成新一轮近亿美元融资

10月12日,据IPO早知道消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奇点汽车近日已获得来自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的新一轮融资,据称投资金额为近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交割完成后,伊藤忠商事的持股比例在7%左右。

再获近亿美元融资!抱丰田的大腿,这家新能源车企对标指向燃油车

天眼查数据显示,奇点汽车的运营主体为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4年10月,注册资本约8,065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为奇点汽车CEO沈海寅。

10月10日,奇点汽车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投资人新增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注册资本由约7,686万人民币新增至约8,065万人民币,同时新增多位董事备案,包括堀越康久(伊藤忠商事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等。

目前,奇点汽车的股东结构暂未更新,大股东沈海寅的持股比例为25.73%,二股东天津智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由沈海寅全资控股)持股比例为15.5%。

此前,奇点汽车的融资总额就超过了17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奇虎360、英特尔投资、博雍基金、铜陵市政府等各大财务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

2014年成立,为何至今还没有量产交付?

早在2017年4月,奇点汽车便发布了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S6,并且宣布将会于2018年年内进行量产及交付,并表示已经与国内主机厂签署量产合作意向协议,力争2017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再获近亿美元融资!抱丰田的大腿,这家新能源车企对标指向燃油车

再获近亿美元融资!抱丰田的大腿,这家新能源车企对标指向燃油车

为什么iS6迟迟不能量产?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解释说,“首先,我们还是坚守代工模式,代工模式就意味着你的很多的事情不一定是自己完全可控的,而这些调整会影响到我们的进程。”他说,“我们宁愿花更多的时间,少犯一些错误,产品打磨得更好一些。”

开启新赛道,奇点汽车要“重新打造”微型电动车

奇点汽车于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了最新的概念微型电动车iC3,并表示这款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

以丰田授权的eQ为基础打造全新战略车型奇点iC3,丰田eQ源自丰田iQ,原本就是设计来作为城市短途代步、节能减排同时具有智能特征的小车。

再获近亿美元融资!抱丰田的大腿,这家新能源车企对标指向燃油车

沈海寅表示:"奇点iS6是针对都市中远途出行而开发的高品质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奇点iC3是针对都市短途出行和共享出行开发的高品质微型智能电动汽车,两者以互补的定位实现互联网时代下丰富出行场景的满足。奇点汽车将利用高品质的丰田eQ车型实现全新车型奇点iC3的高效研发与快速量产,从而加速产品线的丰富。"

iS6参照的对照对象没有电动汽车,全部是燃油车

奇点汽车战略和品牌副总裁赵强表示:“有很多消费者是拿燃油车和这个车比较,iS6参照的对照对象没有电动汽车,全部是燃油车,对标对象全部是燃油车,我们希望我们所提供的驾乘这方面的体验上希望和燃油车是竞争对手,而不是电车,我们不觉得电车的竞争要发生在电车圈里,产品还是最重要的。”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统车企新能源车型上市、特斯拉国产化的推进,我们更希望奇点汽车能快一点。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