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粤A牌个人指标摇号新政拟采用阶梯摇号

2019-10-23 09:35:10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郑慧梓)10月2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公开征求《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拟自2020年1月1日起,根据个人有效参与中小客增量指标摇号活动的次数,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广州市自2012年7月起实施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截至今年9月已经举行了86期。近年来,随着摇号人数的积累,指标摇号中签率走低,社会公众对以阶梯摇号方式配置指标的呼声越来越高。

现今,广州每月个人增量指标摇号活动的参与人数,已从调控政策实施初期不足20万人增长至超过70万人,而个人普通车指标摇号中签率也降至约0.6%。据统计,参加今年9月指标摇号的人数约71.4万人,其中约24.3万人累计参加了25次(含)以上指标摇号活动,占34.0%。

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可有效提高“久摇不中”申请人的中签概率。若今年9月按征求意见稿实施阶梯摇号,约24.3万人可享受摇号基数序号递增(即多倍基准中签率),其中拥有2、3、4个基数序号的人数分别约为19.5万人、4.5万人、0.3万人,对应中签率分别为0.89%,1.34%,1.78%。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