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交警给出权威解释

2019-11-01 17:28:54 和讯汽车 

       开车上路信号灯非常重要,遵守交通规则和按照信号灯开车的人不光是素质的体现,更是对人身安全和生命的尊重。大家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了要慢行,直行要看红绿灯,右转尽量按规行。

       不过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明明亮着红灯,为什么能右转却不能左转呢?所以 开车左转时遇到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一、未跨越停止线掉头(没掉头灯)

       根据交通法规;信号灯为红色时,道路的中心线在接近路口时为虚线的或中心隔离设施有掉头通道的,可以在红灯时掉头。

       就是说,如果车到了停止线是不能掉头的,车未到停止线,地面虚线一侧可以掉头,哪怕是红灯也可以掉头,实线最好不要掉头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这里需要说一下,在掉头时,必须保证不影响对面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否则发生事故需要承担主要责任。

二、未跨越停止线掉头(有掉头灯)

       虽然交规指出掉头时未跨越停止线就可以不看信号灯,但是我国各地区路况复杂且不统一,难免会出现特别情况。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有些地区,虽然不跨越停止线就可以掉头,但是却在掉头处设置有掉头灯,这时我们就应该按照掉头信号灯的指示来行驶了。

三、跨越停止线掉头(没左转或掉头灯)

       马路中间没有虚线,或者隔离带没有设置缺口的道路,就需要跨越停止线掉头;如果没有掉头灯,此时我们就应该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如图:跨越停止线时可以掉头,但是左转是红灯,所以不允许掉头,如果红灯时掉头,将视为不按照信号灯行驶,会受到200元罚款以及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四、跨越停止线掉头(有左转灯或掉头灯)

       如果有掉头灯的话,在掉头时只需要看掉头灯就可以了;但是多数没有掉头专用通道的道路其实是没有掉头灯的。这里我们就要注意一下,如果没有掉头灯,那么我们掉头时应该按照左转信号灯的指示来行驶。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图中没有掉头灯,所以驾驶时应该看左转灯,左转灯是绿灯,所以就可以掉头。

五、道路允许红灯左转标志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有明确路标指示牌的时候,按照指示牌做就对了!但是有车主表示,等到看懂这个指示牌的时候,绿灯都要变红灯了。

六、道路允许红灯左转标志

       最后就是在交叉路口,如果看到的双黄线是实线和虚线的结合,就要看你所处的位置,如果在虚线的那边,可以在没有绿灯的情况下掉头,但必须看看过往的车辆,不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驾驶。如果发生事故,掉头的车要负全部责任,那么如果在交叉口有双黄线且两边都有实线,该怎么办呢?

掉头到底需不需要等红灯?听了交警一席话,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这时,不能随意掉头,得按左转信号灯变成绿灯的状态时才能转过来。总之左转要么是看信号灯,要么是看虚实线,并且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不能影响到正常驾驶的车辆和路上通行的行人。看完后,你记住了吗?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