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4岁天才发明!交通事故因此减少,看完点赞

2019-11-04 16:41:18 和讯汽车 

       如果你经常开车,会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十字路口转弯,自认为足够安全的时候,行人却突然出现在挡风玻璃侧方,过粗的A柱对你的判断产生了影响。好的情况是你及时发现并紧急制动,而最坏的情况是发生事故。近日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名叫Aliana Gassler的14岁女孩以此为启发,对这个经常被忽视的问题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

14岁天才少年的汽车发明!交通事故因此减少,看完觉得太实用了

       Gassle所用的工具包括投影仪、3D打印机、摄像头等,可始终为驾驶员提供最佳视野。她把摄像头安装在乘客侧A柱外侧,然后将实况视频投影到车内的A柱上,车内A柱的部分采用反光织物的特殊材料覆盖。由于投影仪位于驾驶员的正上方,因此他们可以看到清晰的图像,而乘客只能看到黑色的布料。

       当然,目前该项目仍有一些值得推敲的地方,比如驾驶员对于A柱的相对位置会成为投影内容显示是否准确的关键因素,夜间驾驶过亮的投影仪是否会对驾驶员产生干扰等等,不过这位14岁天才少年的发明还是为未来汽车安全进步提供了前瞻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徐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